5位專家支出的減肥秘技

| |
1. “我計算顏色,而不是熱量。”

專家:克勞迪婭
簡介:她是美國飲食協會的發言人,向整個國家的人提供健康飲食的建議;接受糖尿病、降低膽固醇及減肥等方面的諮詢;預防及治療兒童肥胖症的專家。

她的日常運動:每天45分鐘的散步或者騎車;15到20分鐘的力量訓練

減肥秘技:吃不同顏色的食物。 “我盡量做到每一餐的菜都有三種以上的顏色――比如綠葉蔬菜、紅色的蕃茄和黃色的燈籠椒,一般都是選擇市場上最新鮮的東西。這樣的話,我的身體可以吸收多種有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如各種抗氧化物等一些微量的營養物質。”

用魚代替紅肉,每星期吃兩次雞肉。 “魚肉所含的飽和脂肪比家禽、牛肉和豬肉都要低,而且研究發現魚肉中的一種脂肪歐米加-3脂肪酸,能有效防止心髒病。”

用水果作零食。 “我本身並不特別喜歡吃零食,但如果我忙得沒時間吃飯,我會先吃一些水果,這樣能有效止住食慾。”

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日常運動。 “我以前經常玩輪滑,但當我年紀大了以後,我選擇了騎自行車。我的家裡有力量訓練的用具,如果我工作太晚趕不及去健身房,也可以在家裡補回來。”

2.“我保證每天攝入足量的蛋白質。”

專家:布琪塞勒
簡介:紐約普拉提健身室的所有者,每個月訓練近100位客戶;《普拉提身體》的作者

她的日常運動:每個星期做3到5次普拉提、力量訓練和跑步的混合運動。

減肥秘技:先解決口渴問題。 “通常我在吃飯或者零食之前,都會先喝一大杯水。這杯水補充了在運動期間流失的體液,更重要的是,幫助控制胃口。”

食物中必須含有足量的蛋白質。 “因為我很活躍,我需要比一般女性更多的蛋白質,另外我一般會再加入一點健康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來達到營養的平衡。對於我來說,健康美味的一餐應包括一大盤沙拉,加上烤雞胸肉和幾片鱷梨。”

選擇零食的“健康版本”。 “我喜歡鹹味的零食,如炸薯條。因此我要找炸薯條的‘健康版本’,如大米泡芙。我也喜歡在新鮮、甜脆的蘋果片上塗一點全天然花生醬。”

3.“我每個星期都做一樣新菜色。”

專家:凱特漢密爾頓
簡介: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持證精神治療師;行為與飲食專家;她作關於食物與情緒關係的主題演講,幫助人們解決跟食物有關的心理問題,包括飲食紊亂和情緒化飲食。

她的日常運動:力量訓練以及每週散步5到7次。

減肥秘技:少食多餐。 “我每三到四小時就要吃點東西,因為要保持身體的血糖平衡和盡量減少飢餓感。”

經常變換菜譜。 “我會吃一周辛辣的泰國菜,然後在下一周換成意大利菜。嘗試各種菜式是一種很好玩的體驗。而且,試新菜式的時候我會更加留意味道和口感,這樣不用吃太多,我就會感到飽了。”

適度的滿足食慾。 “我最喜歡花生醬和焦糖爆米花,當我感到壓力的時候,我就特別想吃這些東西。為了要控制好胃口,我會放一小份零食在我的辦公桌上,然後告誡自己,只能吃這麼多。”

4. “蔬菜是我的主食。”

專家:凱瑟琳戴思敏
簡介:電視飲食節目的主持人,每周向各位觀眾提供煮食建議和低熱量菜譜;她本人通過健康的飲食和堅持運動減了70磅。

她的日常運動:每週三次力量訓練;騎腳踏車;每週散步或利用健身器材鍛煉兩次。

減肥秘技:把蔬菜當作主菜。 “大多數人的晚餐都是以雞肉、牛肉或者魚肉作為主菜,然後再加一點蔬菜作業伴碟。而我總是把蔬菜弄成主餐,再加一點富含蛋白質的其它食物。這樣做讓我把整頓飯的脂肪含量控制在健康的水平,而且能攝入大量纖維。”

外出就餐有技巧。 “我平時都是在家裡做飯的,但如果有機會外出吃飯,我會略略地放任一下自己。通常在點菜的時候,我都會先看看甜品的介紹。如果甜品非常誘人,那麼我會點分量少一點的主菜;如果主廚介紹的主菜非常棒,那麼我就只吃大餐放棄甜品了。”

5.“我不考慮任何減肥禁忌的食品。”

專家:喬伊鮑爾
簡介:紐約一家營養諮詢中心的所有者;多產的健康書籍作家,近年的作品包括:《90/10減肥計劃》、《營養指南》

她的日常運動:在家裡進行每週3到4次,每次45分鐘的跑步機運動。

減肥秘技:90%定律。 “如果你的飲食達到90%的健康,那麼你偶爾吃多一點不會有大問題,不要超過250卡路里就行了。”

不能不吃飯。 “通常我在午餐時間也必須工作,為了使自己正常飲食,我從家裡帶了便當放在茶水間的冰箱裡。如果實在太緊急,我會吃一些果仁來充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