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減肥法五大注意要點

| |
牛奶減脂小竅門

1、可以選用減脂牛奶

選用牛奶的時候,可能會因為脂肪的含量而左右為難,其實,這大可不必。適量的脂肪對人體是有益的,我們應該及時補充,如果為了補充足量的鈣質而飲用牛奶,您可以選擇減脂牛奶,這樣可以做到脂肪、鈣質、減肥三不誤。

2、早餐喝牛奶前先加“底料”

每天在喝牛奶之前先吃2片全麥麵包或一碗燕麥粥。早餐若喝酸奶,最好提前一小時從冰箱裡取出,或用熱水溫一下,以免太涼引起腹瀉。有胃潰瘍或胃酸過多的人,不要空腹喝酸奶。

3、奶製品可以作為兩餐之間的點心或餐前餐

牛奶和酸奶有上佳的飽腹感,可以代替餅乾、糖果、零食等,作為兩餐之間的點心。也可以在餐前食用,適當減少下一餐食量。

4、把酸奶或牛奶當夜宵

建議晚餐減少三分之一食量,把酸奶或牛奶當夜宵。要注意,最好在臨睡前2-3小時喝下,有利於睡眠質量。

5、三餐營養要平衡

雖說乳製品營養豐富,但鐵、鋅和維生素C含量較低,因此,必須從其他食物中補充。營養學家建議,午餐宜補充100克瘦肉或魚,再加200克蔬菜;晚餐宜補充100克豆製品和200克綠葉菜如菜花、芥藍、油菜等。如果喜歡無糖酸奶或不加糖牛奶,還要攝入少量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