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大師教你免費的化妝小秘密

| |


膚色均勻和皮膚柔滑的秘密

把粉底試擦於手背上,然後用小一點的海綿在鼻子、臉頰、下巴、額頭和脖子等地方撲上粉底。再用沾濕的海綿仔細把粉底抹勻,從臉的中間往外一直到下巴和髮際。並在眼皮、太陽穴和人中的地方輕輕地打上粉底,注意不要忽略下顎下方的皮膚。

--巴黎著名化妝大師奈克-萊-福耳

保持眼睛明亮而清澈的秘密

在眼窩的地方擦上棕色的眼影,沿著太陽穴挑高。這樣既可以表現顏色深淺的不同,也可以令浮腫的眼皮看起來精神倍致。在上睫毛油時,上睫毛一般刷得濃一些,而下睫毛則用淡棕色或灰色。為了使眼睛明亮、清澈,眼睛的內圈則使用藍色來表現。

--歐美化妝大師帕伯羅-曼卓尼

本色妝讓肌膚透著自然、迷人的質感

修飾眉毛時只需依照原有的眉形加以淡淡的描畫,不必再刻意修飾。眼部化妝則重點強調眼影和眼線。通常用黑色眼線筆描畫上下眼線;在眼瞼到眉毛間搽上淺色系眼影,然後在內側眼角畫出少許閃光的陰影加以突出。並捲曲眼睫毛,塗少許棕色睫毛油。

--歐洲化妝大師夏洛蒂安妮-菲勒

突出漂亮五官,避免掩飾缺陷

化妝不能像牆上的油畫,它應該使臉光亮而不是將光亮隱藏在面罩下。所以,一張突出漂亮五官的臉總會比掩飾缺陷而造成的臉更加魅力無窮。十全十美的美麗就像你欣賞雕塑時感受到的冷酷,而真正的美麗是有著小小缺陷但有著更多魅力的女人的臉。

--嬌蘭首席化妝師米歇爾-考羅斯

完美無暇的亞洲女性妝

根據自己的膚色選擇粉底的顏色,一般以選擇接近並稍白於本人膚色的粉底為宜。在選擇粉底時,應對其質量有很好的判斷,其指標為:質地細膩、柔和、易於塗抹、著色快、滲透力強。為了讓肌膚美白誘人,關鍵在於在施用粉底之前打一層基底霜,並用粉撲貼緊面頰輕撲。

--紀梵希的亞洲首席化妝師大衛-哈辛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