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膳食如何影響你的性生活

| |
性生活同人體的任何一項生命活動一樣,是建立在物質代謝的基礎上的。飲食除了能為性生活提供物質保障外,還能為其提供必要的能量。所以性行為正常與否與飲食息息相關。也正如此,各種性保健食品應運而生。但是,這些性保健食品究竟是不是對每個人都實用卻不得而知。

其實,在選擇性保健食品,或者自我調配性保健飲食時,應根據不同的生理及身體狀況合理安排,保證營養充分供給和及時補充。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平衡膳食,均衡營養,因為人體必需的各種營養素都與性活動密切相關。

1、水:細胞組織的組成部分,一部分水是可以流動的自由水,另一部分是結合於蛋白質和醣類的結合水。結合水對維持組織器官的形態、硬度、彈性尤為重要。機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和代謝產物一般都能溶於水,並隨之流動而轉運到組織之間。水還是各種體液包括精液、陰道分泌物的主要成分。嚴重缺水者性器官不能維持正常形態,勃起或充盈受阻,精液生成減少,陰道由於缺少分泌物的潤滑就會變得乾澀。而且,由於營養素和代謝產物不能及時運輸,性生活時缺乏足夠的能量供應,而且性生活後疲勞感不易消除。

2、蛋白質:優質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禽、蛋、魚、肉類等動物類蛋白及豆類蛋白。蛋白質含有人體活動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它們參與包括性器官、生殖細胞在內的人體組織細胞的構成,如精氨酸是精子生成的重要原料,且有提高性功能和消除疲勞的作用。大豆製品、魚類均含有較多的精氨酸。酶是一種在體內具有催化活性的特殊蛋白質,能加速化學反應,對人體健康作用極大。體內一旦缺乏酶,可出現機能減遲包括性功能的減退,甚至失去生育能力。日本有學者經研究後指出,海產品中的鮑魚、章魚、牡蠣、海扇,滑溜水產品中的鰻魚、泥鰍、鱔魚等含豐富的精氨酸,是有效的強精食品。

3、脂肪:由於肥胖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患者增多,脂肪一直被認為是健康的大敵,特別是膽固醇升高,腦血管疾病的預後不佳,所以人們談之色變。但從性功能維護的角度看,它卻是功不可沒!因為無論是卵巢、睾丸還是腎上腺皮質所分泌的性激素,都是直接吸取血液中的膽固醇作為合成原料,或者是從醋酸鹽開始,先合成膽固醇再合成性激素。

你相信嗎,你可以在短短幾個星期內改善自己的性生活,而且方法簡便易行—就是通過食物。建議你不妨試上一試。一旦你發現一些平時看來很普通的食物實際上具有增強性慾,提高性生活質量的功能,你就會對這些食物另眼相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