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狂歡後的“大眼袋”

| |
急救,快速殲滅眼袋

眼袋並不只是遺傳或熟齡肌膚才有的問題,一夜的狂歡、隨意的卸妝動作……都是催生眼袋的軍令號,所以即使暫時沒這個困擾,也要防患於未然。

急救方法:卸妝時別野蠻

如果卸妝不夠溫柔,經常拉扯下眼瞼,就有可能導致眼部肌膚提前鬆弛,形成下垂的眼袋。正確的方法是用眼部卸妝液,用棉片進行溫和徹底的卸妝。此外,平時戴隱形眼鏡或畫下眼線時,都要盡可能少地拉扯下眼皮,這些不在意的小動作都非常容易招致後患。

急救方法:熱敷冷敷各有時

消滅剛出現的眼袋,敷眼很有效,但熱敷和冷敷的時間很有講究。熱敷最好在睡前進行,可以讓眼周血液循環順暢,從源頭便消滅眼袋生成的條件;而冷敷的最佳時機則是在早上剛睡醒時,可以快速地殲滅眼袋。

熱敷法

1、把橄欖油加溫,用棉棒蘸取,在下眼瞼處輕輕擦拭並輕摁一會兒,然後用指腹輕輕拍打使之充分吸收。

2、在熱水中放一勺鹽充分溶解,把化妝棉剪成眼膜狀,讓其吸滿鹽水,然後敷在眼袋處5~10分鐘。

冷敷法

1、把兩個鐵質的湯勺放到冰箱的冷藏櫃中,過10分鐘後拿出來直接熨貼在眼袋上,可以快速搞定問題。

2、把喝過的黃春菊或綠茶茶包冷卻,先在眼部周圍抹一些橄欖油,再把冷卻了的茶包敷在眼袋處休息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