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上你的芳齡,選擇你的色彩

| |
合適即是美,愛情是這樣,化妝更是這樣。任何年齡、性格、職業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風采,美麗的關鍵是發掘。


玫瑰色的20歲

你的生活是快節奏的旋轉,不管你想要什麼,總希望馬上就能得到。你希望周遭的事物都是快捷,簡單而且充滿樂趣。

你能很快適應色彩的潮流,但還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建議你遵守基本的化妝原則(比如:日間在辦公室要淡妝,晚妝則應該濃艷一些)。如果在尋找自己的風格方面有疑問,最好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

對色彩的大膽運用不必只局限於唇部和麵頰,試試彩色的睫毛膏。

粉底:只在有瑕疵的地方用一點,起到掩蓋和修飾的作用。

眼妝:淺藍色眼影粉,並用粉色閃粉做修飾。紅褐色增長睫毛膏

面頰:深紅色閃粉製造日曬後的自然效果,在用銀白色閃粉使面部顯得剛加容光煥發。

唇部:李子色唇膏筆和玫瑰色閃光唇彩。

心得:我自己從來不敢用這樣的顏色,以為它們不會適合我,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TIP:如果你喜歡這種閃光的效果又擔心閃粉用得過多,可以選擇光亮度不太強的產品,並摻一些散粉,輕塗在臉上。



淡紫色的30歲

你想要顯得時尚,又不願意盲目跟叢潮流。

你的化妝風格一成不變,還是當初和男友約會時用的口紅,和婚禮上大家都很喜歡的睫毛膏。你需要趕快有些新改變。

可以慢慢嘗試顏色梢深的色系。你應該有兩種不同的粉:深一些的室內用,淺一些的留給戶外那些有陽光的日子。

有些這個年齡的女人選擇誇張艷麗的色彩,想讓自己顯得年輕些。但實際上,她們一不小心就會變得俗氣而不是青春。

粉底:在眼周用遮暇膏,其他地方抹上粉底。最後撲一層散粉。

眼妝:檸檬色眼影粉,白色和淺綠色眼影。並將咖啡色的眼影塗一些在眉毛上。

面頰:選擇深色繫帶滋潤作用的面霜或者鰓紅。

唇部:紫色的唇膏能給你想像不到的高貴感覺。

心得:每個人都會喜歡偶爾有一次像這樣的改變,能給周圍的人一個美麗的驚喜。

TIP:液體的眼影筆用的時候很難把握,你可以把眼影稍稍弄濕,再用細刷子蘸它來畫眼線。

眉毛是最重要的,擁有精心修飾的美麗雙眉甚至可以免去你其他的很多化妝。



多彩的40歲

你已經學會了根據自己的感受而不是潮流來選擇化妝風格。但也不要墨守成規。

因為肌膚會因為年齡的關係漸漸失去光彩,所以這個年齡的女人需要更多的色彩來獲得更好的感覺。你還會需要一點點紅色的點綴。

試試閃粉。大部分這個年紀的人都不敢用閃粉,實際上它能讓你顯得更有精神和活力。尤其是在眼睛下面,感覺會更好。

眉毛要選擇柔和的顏色,最好是保持它的自然,或者選擇比眉毛顏色淺一度的眉筆。深色眉毛只會令你顯得憂心忡忡。

照顧好自己,多喝水,遠離咖啡因。

粉底:眼睛和鼻子周圍用遮暇膏。用淺的古銅色散粉輕掃整個面部,以強調面部輪廓。

眼妝:粉色閃光眼影粉,姜色眼影。用濕的磚紅色眼影勾眼線。

面頰:姜色鰓紅。

唇部:巧克力色唇線筆和與鰓紅同色系的唇膏。

心得:我喜歡這個妝——乾淨而且自然——別看用了那麼多顏色。

TIP:上年紀的女人化妝常犯的兩個錯誤:

1、用鮮豔的口紅來為臉龐增色。其實,選擇柔和的顏色才是明智的。

2、過分強調顏色和閃光效果。其實柔和的閃光粉比熒光眼影的效果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