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面膜做太多會導致毛孔粗大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女性一年要用超過上億片面膜敷臉,其中不少人幾乎每天都做面膜。北京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常建民說,做面膜是一種深層清潔,能改善皮膚粗糙和缺水的現象,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但做面膜的頻率過高,反而會給皮膚造成額外損傷,導致毛孔粗大。

首先太頻繁地做面膜,不利於肌膚自我調節。


面膜做太多,不利於肌膚自我調節。

面膜主要是給肌膚補營養,但若外來營養過多,會使肌膚產生依賴性。同時,不少面膜都有去角質的作用,但過多地去角質會把嬌嫩的皮膚暴露在外,使皮膚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傷害,甚至造成皮膚流失的水分要多於做面膜所補充的水分。面膜使用過頻,還可能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層,導致敏感皮膚問題更加嚴重。


此外,一些具有深層清潔作用的面膜產品也會給皮膚帶來負面影響。



一些深層清潔面膜對肌膚有負面影響

這些面膜產品在清潔臉部時,首先將毛孔擴開,把油脂與髒污帶出來。過度使用深層清潔面膜會使皮膚長期處於亢奮狀態,造成毛孔撐大後難以復原。

做面膜一般每週兩次為宜,並應針對不同膚質,選擇不同類型的面膜。同時,面膜塗抹的先後順序很重要。應該先從溫度較低的兩頰開始,然後是額頭、鼻子、下巴。另外,面膜的薄厚也很有講究,一定要蓋住毛孔,這樣面膜的成分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