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薦:人間美味可樂雞翅

| |
可樂雞翅的做法一、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一個,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最後附上偶一朋友的獨家秘方做法,也最簡單,不過味道不打折扣的:

把雞翅和可樂一起放到鍋裡煮,當然還有醬油,其中醬油和可樂1:3,燒20分鐘起鍋,ok,就這樣!

可樂雞的做法二、

所需材料主料:雞半只可樂(一罐)輔料:鹽生薑等

製作方法:

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鐵鍋中

2.倒入可樂,以剛漫過雞塊為準,浸泡15分鐘

3.加熱,用大火燒至開鍋,用漏勺略去表面的渣滓

4.小火繼續燒5分鐘

5.放入適量的鹽、生薑、料酒等調料,適時添加少量水,繼續煮10-15分鐘

6.汁水收濃雞肉熟透即可裝盤

小技巧:

1.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小乾辣椒

2.不愛吃太甜的朋友可以將可樂改用建怡可樂

3.將熟的時候加少量醬油可使色澤更紅潤

可樂雞的做法三、

用雞翼做味道較好。 1用刀在雞翼背部劃開兩道淺口。 2放入五香粉,薑片,鹽,糖和紹酒(少許)醃製15分鐘。 3油熱後快炒,滴入適量醬油,待雞翼金黃後,倒入可樂,份量為蓋過所有雞翼。 (一個易拉罐)4將兩匙生粉用少許水或開後倒入。 5鍋內的可樂因為加了生粉開始收汁。 6待可樂汁全部裹緊雞翼後(盡可能的干鍋,不留汁),出碟,切幾條香菜鋪在雞翼上面!

香辣可樂雞翅

原料:雞翅中6-8個,可口可樂一小杯,辣椒粉少許,孜然少許(成粒的孜然,不要粉末的)。

步驟:

鍋裡放水,等水燒開後下雞翅,雞翅7成熟即可。濾乾水備用。

油多放,用蔥花和大蒜爆鍋,下雞翅,放孜然和辣椒粉,大火,炒炸,炸到皮略焦為最好。

用勺子把多餘的油撇出來,把可樂加進去,加鹽和味精,一點水都不要放,等可樂快燒乾的時候把火燒微關小一點收汁。在燒可樂的同時可以用勺子把蒜末和蔥末撇去。

最後盛盤的時候別忘了把汁也一起盛了。

這道菜比肯德基的雞翅還好吃。雞翅香辣,酥到骨頭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