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薦:翡翠鯪魚環(圖)

| |
來源:金羊網

李蔚/文圖

想起家裡冰箱還有昨天買的鯪魚滑,一直很饞釀豆腐,想著鯪魚滑釀的豆腐應該比豬肉滑健康不少吧,可是去到超市卻鬼使神差的買了一盒嫩豆腐,嬌氣得甚至都禁不起我粗魯一點的打開,自然是做不成釀豆腐了,望著可憐巴巴的鯪魚滑,它好像在說:“難道我又要被冷藏了?”於心不忍的我突然瞥到一根黃瓜,這道翡翠鯪魚環就誕生啦!

碧綠的黃瓜口感爽滑,融合著鯪魚滑的鮮香滑口,是道下飯的好菜。另外,鯪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鈣、鎂、硒等營養元素,有益氣血,健筋骨之功效,既適合給挑食的寶寶,更適合給牙口不好的老人食用哦!




原料

黃瓜一條,鯪魚滑適量,生粉、蠔油少許做法1,黃瓜洗淨斜刀切成若干等高小段2,用小勺挖去部分黃瓜瓤,呈環狀3,捏起適量鯪魚滑填入環內4,平底鍋大火熱油,小火慢煎,兩面略黃後起鍋裝盤5,生粉蠔油調冷水成芡汁,鍋熱後放少許油,倒入芡汁,翻炒至透明即可淋上裝好盤的翡翠鯪魚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