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雞腿菇炒萵筍(圖)

| |
來源:大洋網



雞腿菇以其形如雞腿,肉味似雞絲而得名。雞腿菇味道鮮美,口感細嫩,與爽脆鮮甜的萵筍拌炒成菜,常食有助於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清熱解毒和清心安神。清彤說,近來廣州天氣乾燥,MM們可多吃雞腿菇炒萵筍,一來可清心降火,二來有助於消除緊張的情緒,幫助睡眠。

今日廚神:劉清彤

職業:室內設計

星座:獅子座

身高:158厘米

攝影/撰文:鄭巧雲

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雞腿菇(222克)、萵筍(1根)、紅甜椒(1只)

調料:油(3湯匙)、生粉(1/2湯匙)、料酒(1/3湯匙)、雞粉(1/2湯匙)、鹽(1/3湯匙)、香油(1/3湯匙)


1:雞腿菇洗淨,斜切成片;紅甜椒切開去蒂和籽,斜切成片。

2:萵筍去葉和皮,切成片;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

3:燒熱3湯匙油,倒入雞腿菇拌炒1分鐘,放入紅椒片翻炒均勻。

4:放入萵筍片翻炒1分鐘,直至雞腿菇變軟,注入1/3杯清水煮沸。

5:加入1/3湯匙料酒、1/2湯匙雞粉和1/3湯匙鹽拌炒入味,淋上1/3湯匙香油。

6:澆入生粉勾薄芡後,便可上碟。

廚神貼士

1、雞腿菇的含水量很大,拌炒成菜後極易滲出水分,應用生粉水勾薄芡,讓湯汁變得濃稠,味道更加鮮美。

2、應先將雞腿菇倒入鍋中過油拌炒,再倒入萵筍稍炒一下便可調味,萵筍生吃熱炒均相宜,炒製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顏色會變黃,並失去爽脆的口感。

3、萵筍有鎮靜作用,有助於消除緊張,幫助睡眠,對高血壓和心髒病患者極為有益。由於萵筍含有對視神經有刺激作用的物質,有眼疾者、夜盲症者皆不宜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