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測試:對你最有效的減肥運動

| |
來源:國際在線

通過對自己進行一個快速測試來改進運動與飲食方式。請對下面的測試選擇答案,然後你就可以按專家的建議找到適合自己的健身與飲食計劃了。




1.我運動因為——

A.想減肥並改善體型。

B.想緩解心理壓力、清醒頭腦

C.喜歡運動。

2.我在——中獲得樂趣

A.與我喜歡的人相聚。

B.努力實現目標。

C.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

3.我情願——

A.與朋友打電話聊天。

B.幹工作。

C.從事喜愛的運動或活動。

如果你選擇A作為多數答案——

你的能量個性是以與人打交道為主。你的世界是以人為主,無論是家人、朋友,還是同事。你的關鍵能量來源是活力。

你的困難是比其他個性的人更在意食物是否精美,並且不願意獨自鍛煉。你是個勤於下廚房的人,並從中獲得極大滿足。你改善飲食的計劃可以從尋求健康的烹調方式入手,這樣既符合你的個性又改善了自己的飲食健康。

你在運動方面有逃避去健身房的傾向。你認為那是一個缺乏吸引力、無趣、沒個性的地方。因此你必須找到一個感興趣的運動方式,可以是參加集體項目,也可以是遠足或騎車等戶外活動。你需要教練的特別關注,並根據你的情況修改鍛煉計劃。

如果你選擇的答案多數是B——

說明你是一個注重結果的人。你重視效率、投入與產出的比例,還有成就感。

你的困難可能是飲食中包括較多的快餐與半成品食物,還有很多外出應酬,同時難以抽出時間保持經常運動。

你的飲食計劃應該有比較固定的內容,而不是有很多選擇。你可以找一個營養師諮詢,或者從網上找到適合自己的計劃。不可避免地外出就餐時,盡量用蔬菜與湯來代替主菜。

快速有效的鍛煉方式對你合適,比如動感單車課。如果是自己練,先找一個私人教練。讓他根據你的需要製定一個最省時的計劃,然後你就可以堅持練下去並取得成果。

如果你的答案多數是C——

說明你屬於好動類型。你很少久坐不動,運動對你來說很重要。

你的困難可能是比前兩種人更容易不按時吃飯,還有可能過度運動。因此你需要盡量保證自己得到充足的能量供應。

你的飲食應該營養均衡,每餐熱量攝入均勻,這樣有利於提供穩定的能量供應,並避免高低起伏。營養師建議攜帶一些健康的小包裝食物,比如切好的蔬菜條、果仁.全麥夾花生醬餅乾、無脂酸奶與低脂奶酪。

你應該多參加集體健身課,這樣在教練的帶領下,你就不會省略掉熱身與放鬆這些對健康與防止受傷很重要的運動部分。經常改變運動內容與練習順序可以使你保持新鮮感並避免局部過量運動。還可以嘗試腦體結合的運動方式與低衝擊力的有氧運動,比如,太極、瑜伽、普拉提,還有游泳,都是很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