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跟我學3款春季職場好妝容

| |
來源:搜狐女人社區

春季是職場就業和流動的高峰。無論是資深人士,還是初來乍到的新人,學會為自己打造得體的職場妝容,都是重要的。這些天,記者(中國美容時尚報)邀請了資深時尚造型師Tony詳解了職業造型春妝,你可跟著一起學習:



面試妝容紅潤大方且得體

這年代,化著大濃妝去面試的“白目”的兀率已很少了,不過如何才能做到面試妝容的要點:“清潔”而非“無色”?

底妝:在“裸妝風”狂刮了這些日子以後,透亮輕薄是當下底妝的關鍵詞,尤其對職業女性來說,透亮輕薄的粉底更能增加他人的信任度和好感。

眼線和睫毛:要塑造“清潔”的妝容,眼線不能畫得過寬,用眼線筆貼著睫毛根輕畫便可,同時要省略下眼線;下睫毛即便是刷也稍微輕刷兩下即可,絕不要刷得過於濃密。

眼影:“清潔”不等於“無色”。所以在眼影的選擇上,要配搭自己的服裝,可以選擇顏色較深的眼影如深咖啡色、棕色等顏色,小範圍地刷在上眼瞼的中央,向兩邊暈染即可。

腮紅:好的腮紅很重要,不僅修正臉型,而且帶出滿臉的好氣色。 08春季流行的粉色系腮紅是你少不了的助力物件。因為是面試妝容,應該注意腮紅面積不宜過大、顏色不宜過艷,選擇粉色腮紅以顴骨下部為起點斜著輕刷就好。

眉毛:今年流行粗黑濃密的眉型,不過既然是面試,將眉毛打造得過粗過黑容易讓人覺得此人太過個性化、不易合作,所以深棕色的眉色加上輕微修整後自然乾淨的眉型是不錯的選擇。

唇色:唇色選擇非常重要,面試時,太厚重的唇色讓人覺得老氣、缺乏活力;但是肉色唇色會讓人覺得面無血色。所以即便是要使用肉色的唇色,提醒大家一定要選擇稍微帶點紅的,在春季看起來朝氣又有血色。

Tony老師:塗完睫毛以後注意應該用睫毛梳對睫毛進行梳理,讓睫毛不會看起來太粘。我這次使用的是歐萊雅(歐萊雅博客,歐萊雅新聞,歐萊雅說吧)驚綻濃密睫毛膏,我感覺這款睫毛膏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掉妝,這對營造“清潔”的妝面十分重要。




辦公室妝容時尚且自然

在辦公室時,不僅要隨時準備最好的狀態為上司看,還要和一干同事相處得當,大濃妝是禁忌的,會讓人覺得你遙遠,有距離感.辦公室妝容比面試妝容要複雜一點,既要時尚,又不能在同事之間落下“假面人”的口舌,所以在底妝和眼線睫毛上與面試妝是一致的,不過妝容的顏色選擇可以更多一點。

眼影:春季,辦公室可使用至少3次粉色系眼影,原因在於:要讓大家從時尚度上認可你,也就是從活力和新鮮事物接受度上認可你。當然,粉色系的眼影也分很多種,如果在辦公室,建議選擇顏色稍深的粉色,小範圍地塗在上眼瞼的中央,然後向兩邊暈染開來即可。

腮紅:腮紅的選擇基本上與面試妝容的相同,不過在顏色上可以選擇更明艷一點的粉色,讓自己隨時看起來氣色好,狀態甚佳。

眉毛:如果想充分展示自己的時尚度,也可選擇一個月有2~3天的流行粗黑眉,不過仍然是“粗而不過黑”,比較自然。這裡值得一提的方法是用睫毛膏順著眉毛紋理輕刷,打造出自然而立體的眉毛,凸顯你的干練色彩。

唇色:讓人值得欣慰的是,只要不是太過艷麗的色彩,在春季,唇色的選擇餘地還是很大的:無論你喜歡清淡到幾乎透明還是色彩比較鮮明的唇色,都能在流行的粉色系和橘色系的唇彩裡找到最對你的那款。

髮型:在辦公室,為了增加干練指數,一個位置稍高的馬尾是不錯的選擇。

專家的話:有人說粉色的眼影不適合東方人,上粉色的眼影會顯腫。實際上,粉色也分很多種,而且腫不腫還和上的位置、範圍有關。所以如果選擇一款較深的粉色眼影、較小範圍刷在對的位置,那是沒有問題的。



商務見客妝容穩重且親切

客戶對不少職業女性是相當重要的。面見客戶時,首先應拉近距離感,讓人覺得親切;其次要充分展現自己成熟穩重、幹練的一面,加強客戶對你的信任感。所以底妝不變的情況下,有幾個部分的細節需要調整的。

眼線:與人交談時,眼睛角色非常重要,所以提亮眼神是整個妝容的一個重點。建議可將眼線的寬度稍微加寬,而且加下眼線:在下眼瞼的眼尾部分用眼線筆輕輕勾勒,讓你的眼神更為犀利。

眼影:眼影顏色選擇要絕對摒棄輕薄亮豔的色彩,以免給人留下不牢靠的印象。較深的粉色和橘色眼影是上選。同樣,眼影面積不可過大,以免太多的修飾感導致距離感。

唇色:唇色一定要選擇顏色稍微厚重一點的,以打造立體豐滿的嘴唇。在面相學裡,輕薄的嘴唇一向是刻薄、膚淺、八卦的代言,面見客戶時,豐滿而有質地的嘴唇才是正確的。當然,顏色上不可過深、過死沉,否則有病態之嫌,深莓色的唇色是不錯的選擇。

髮型:成熟穩重而有女人味(女人味博客,女人味說吧)是這款髮型帶給人的感覺,面見客戶時,稍顯成熟的髮型會給你的穩重指數加分,稍卷的劉海和髮尾恰到好處地展示出女人味,不至於呆板。

專家的話:這個髮型其實非常簡單,自己在家也可以弄,用電夾板燒到180℃,在髮尾部分輕卷,然後再用猪鬃梳將捲打蓬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