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安達曼海的“珍珠”(組圖)

| |


普吉島是東南亞具有代表性的旅遊度假勝地。是泰國南部最小的一個浮城,距離曼谷800公里,島上景色宜人、氣候濕潤,是理想的旅遊目的地。
娛樂天堂

這裡的海灘類型豐富,有清靜悠閒的海灘,有感覺豪華的、像是私人度假的海灘,有海上體育運動盛行的海灘,還有夜晚娛樂活動豐富多彩的海灘。

其實,普吉的魅力不僅是海灘。正如“普吉”的意思一樣,島上有很多山。遊客可以在島上乘坐出租車和摩托探險,也可以潛水和乘坐遊艇出海。總之,只有在普吉,遊客才能享受到在其他任何海濱度假區享受不到的快樂,這就是泰國的普吉。



神秘“燕窩島”

從普吉島東南出海,便來到了有“海上桂林”之稱的攀牙海灣。奇形怪狀的礁石和島嶼,參差錯落,連成一片。暢遊期間,猶如身處畫中,又像蒞臨仙境一般。再往前走大約兩小時,在茫茫海面上,出現了兩個對峙而立的島嶼——東面的披頓島和西面的披歷島,被當地人合稱為披披島。這裡就是珍饈燕窩的盛產地之——燕窩島。



一根根倒掛下來的鐘乳石上,密密麻麻佈滿了燕窩,最近的離地也有十來米高。並非所有的都能做成美味佳餚。普通的燕子都是用泥沙、羽毛和草棍兒來築窩,顏色發黑,沒有什麼經濟價值。只有一種特殊的金絲燕,是把一些小魚蝦以及海藻等,用口涎粘合在一起,築成色澤鮮亮的白巢,這才是人們經常提到的燕窩。

採集燕窩是泰國一部分人的“固定職業”,每年採集三次,春季兩次,秋季一次。由於燕子築巢一般都在十幾米甚至幾十米的高處,狹小的洞又不允許使用大型機械,所以多少年來,人們一直採用傳統的竹竿,綁成簡單的梯子,工人手握小鏟,在昏暗的光線下艱苦勞作。不慎跌下,摔傷、摔殘、甚至摔死的人數難以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