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夏威夷:濟州島(圖)

| |


濟州位於朝鮮半島南端的濟州島,濟州是韓國最大的島,方圓1825平方公里,島中央海拔1950米的漢拏山,號稱韓國第一高峰,因受近海暖流的影響,全年氣候溫和,有“韓國的夏威夷”之稱,加之256公裡漫長的海岸線,形成了一片有“夢幻樂園”之稱的土地。自太古遺留的自然神秘景觀,濟州先民的生活智慧所凝聚的民俗文化,以及18000多有關鬼神的故事,使濟州島的寸草寸土都靈
樂途遊民部落五週年2007西藏聖地婚禮航空旅行白皮書黃金周出遊全攻略氣四溢。

古代這裡曾是名謂“耽羅國”的獨立國家,因而島上保留著獨特的風俗習慣、方言與文化,島上觀光多靠步行,遊客最好準備輕便的服裝和便鞋。濟州島多石頭、多風、多海女,因為沒有小偷與乞丐,在本島民宅看不到一扇大門,島上居民的心地是那般純潔美麗。

濟州以風多、石頭多、女人多“三多“而聞名的濟州島是韓國最南端的島嶼,濟州位於韓半島的西南海域。

濟州島風光秀麗,氣候溫暖,擁有獨特的風土人情。這裡不僅是世界性的休養勝地,也是多次舉辦國際會議的地方。承辦2002年韓日世界杯的西歸浦市就位於濟州島。以濟州島中央的死火山漢拏山為中心,四周分佈著360多座休眠火山和海岸地帶的瀑布、柱狀節理。火山地形覆蓋了整個島嶼,非常美麗。濟州島的4季有不同的色調,欣賞的景緻也各不相同,像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島嶼和海岸,秋天的紫芒和冬天漢拏山的雪景。在濟州島可以登山、騎自行車、玩飛傘、潛泳、風帆,還可以打高爾夫、打獵、釣魚、騎馬、賽馬、游海泳、乘遊覽船等。濟州的特產有柑橘和濟州香水,可吃到的特色菜則有清蒸鯛魚、烤鯛魚、鰒魚粥和山雞等。

說濟州島處處是風景一點也不誇張,尤其是漢拏山上成群的麋鹿和180多種植物構成的自然生態園,已成為遊客眼裡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今天的濟州正著手開發當地的旅游資源和地政資源,為成為一個國際自由化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