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耶納:意大利迷人小城(圖)

| |


錫耶納城市很小,歷史很老,它的奠基人是羅馬城的奠基人羅慕路斯ROMULUS的兄弟,一起由母狼養活的瑞慕斯REMUS的兩個兒子。所以母狼也是錫耶納城的徽記。

當比利時伊桑姐妹還在翡冷翠維安山青年旅舍熟睡的時候,我已經登上了由翡冷翠開往錫耶納的火車。

昨晚我們坐在由貴族府邸改建成的青年旅舍清涼庭院裡,一邊喝著凍冰冰的啤酒,啃著熱騰騰的批薩,一邊交流著旅遊心
樂途遊民部落五週年2007西藏聖地婚禮航空旅行白皮書黃金周出遊全攻略得。 "去錫耶納或者盧卡走走吧,托斯卡納不僅有像翡冷翠、比薩這樣偉大的文藝復興都市,還有像錫耶納、盧卡這樣完美的中世紀城鎮,那裡的山鎮有著更為純淨的意大利氣息,你知道嗎?英國首相布萊爾一家也是錫耶納、盧卡的常客呢……"伊桑姐妹喋喋不休說著錫耶納的好話,我越聽越動心。我怎麼先前沒有聽說過這座城市。於是決定改變行程,在翡冷翠到威尼斯的行程之間加上了一個錫耶納。當你知道了這個城市的存在,你就不能錯過她。

車窗外是地中海般的湛藍天空,寧靜山丘上廣佈著碧波起伏麥田、挺立如傘的柏樹像一個個符號點綴著彎彎曲曲山間公路,困了一冬的牛羊也開始沐浴在春天的暖陽里四處閒逛,山間散落了樸實的石頭房子,鄉村之間點綴著教堂、美術館和若隱若現的中世紀風情。車向東南,視野所及到處是大片的葡萄園、開滿罌粟花的田野和陽光斑駁的山丘。望著車窗外不斷拓展的風景,我想,難怪19世紀英國詩人勃朗寧和勃朗寧夫人傳奇般的愛情私奔地,小說《看得見風景的房間》裡的葡萄園,都以這里為背景了;而一部《托斯卡尼艷陽下》又不知道勾起了多少人對這片土地的嚮往。

"錫耶納有最好的意大利語言學校,在錫耶納最好是留下來讀一個短期的意大利語培訓班,這樣你就更能感受到這個城鎮的魅力。"

"千萬不要錯過到坎普廣場走走,那裡是意大利,甚至是全歐洲最美麗的廣場。"

"廣場有露天的咖啡座,中午時喝一杯咖啡無所事事,也是很棒的。"同車廂的幾個美國小伙子們,七嘴八舌地向我介紹錫耶納。




錫耶納的周邊

不大出名的盧卡幾乎也一樣迷人,也有像錫耶納的教堂、美術館和令人驚嘆的古老中心的組合。附近的比薩更是不可錯過的城市,它的斜塔也許是全國最著名的景點。

如果說錫耶納是你首要參觀的城鎮,那麼聖吉米尼亞諾村就是你一定要遊覽的村莊。它是中世紀村莊的完美典型,位於錫耶納北面交通便利的位置,以一系列古塔最為著名。

位於托斯卡納中心、錫耶納南部村莊之間的是
樂途遊民部落五週年2007西藏聖地婚禮航空旅行白皮書黃金周出遊全攻略重要的小城皮恩扎,於15世紀規劃的一座文藝復興城市的典型。附近的蒙塔爾奇諾是另一座以兩種人人誇獎的紅葡萄酒——布魯內洛酒和羅素迪蒙塔爾奇諾酒而出名的迷人村莊。離這裡較遠的地方坐落著蒙泰普爾恰諾——也是因葡萄酒而出名的典型托斯卡納山城。錫耶納北部的主要風景點是基安蒂,樹木茂密的山區和葡萄酒組成的地區,它與意大利最著名、但不是最好的紅葡萄酒同名。

如果時間短促的話,你只要欣賞基安蒂和托斯卡納南部的風景,這兩處都體現了托斯卡納區最著名的典型田園風光:柏樹覆蓋的山頂,長滿小麥和夏季罌粟花的田野,鄉村的石砌農舍、美麗的文藝復興風格別墅、葡萄園以及古老的橄欖樹。如果時間充裕的話,你就可以去遊覽加爾法納納的崎嶇不平地帶——位於盧卡南部、包括了奧雷基耶拉和阿爾卑斯山——阿普阿內的高山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