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蝦皮粉絲蒸蛋(圖)

| |
來源:大洋網-信息時報



  今日廚神:王慧 身份:大學生 星座:水瓶座 身高:170厘米

  攝影/撰文:鄭巧雲

  蝦皮粉絲蒸蛋,是在蛋液中加入蝦皮、粉絲和清水,經調味後放入鍋內清蒸即成,成菜嫩滑多汁、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粵式家常菜。由於蛋液中有蝦皮和粉絲,蛋液和水的比例應為1:2,才能使蒸出來的水蛋美味鮮嫩之余,又不會太過幹身。

  烹制材料(四人份)

  材料:雞蛋(3只)、粉絲(20克)、蝦皮(30克)

  調料:油(1/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1湯匙)、鹽(1/3湯匙)、雞粉(1/2湯匙)



  1 粉絲用清水泡軟,撈起瀝幹水切碎;蝦皮用清水泡發,擠幹水待用。

  2 雞蛋打入大碗內,倒入粉絲和蝦皮,註入1碗清水,用筷子攪打均勻。

  3 加入1/3湯匙鹽和1/2湯匙雞粉打勻後,將蛋液倒入盤中。

  4 給蛋液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鍋內大火隔水清蒸10分鐘。

  5 取出蒸好的水蛋,撕去保鮮膜,淋入1湯匙海天海鮮醬油和1/2湯匙油,便可上桌。



  廚神貼士

  1、盤底要抹一層油,才倒入蛋液下鍋蒸制,可避免蒸好的水蛋粘底。

  2、蒸水蛋的盤底要深一點,可裝多一點蛋液之余,清蒸時還能讓蛋液受熱均勻。

  3、粉絲要用冷水浸泡至變軟,用來烹調成菜時,粉絲吃起來會QQ的,用熱水泡發的粉絲,會粘連一團,口感會較差。

  4、蒸水蛋時,蛋液和水的比例為1:1,蒸蝦皮粉絲水蛋時,蛋液和水的比例以1:2為宜,水量過少的話,水蛋會很幹身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