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千年的浪漫(組圖)

| |


形成於公元九世紀的布魯日,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美稱。蜿蜒的河道,橙色頂的古老房屋,運河上優雅的天鵝,古老石板路上奔跑的中世紀馬車,布魯日的美歷經千年,確愈加讓人迷醉,難怪整座城市都列入了世界遺產保護名錄。

北方威尼斯Canal and boat tour

三條運河如網般穿入市中心,五十多座橋樑橫跨河上,讓布魯日頗有威尼斯水都的浪漫風味。

坐在小艇之上,悠閒地環繞運河一周,流麗的水色,為兩邊的中古建築與橫巷民居增添了幾許瀟灑氣質。不管怎樣,在晴朗的日子裡,去布魯日游河絕對是一次十分舒服的享受。

巧克力當道Choco-Story

走在老城布魯日的小巷裡,空氣裡似乎都瀰漫著巧克力的奇妙芳香。在這里大部分巧克力店裡,巧克力被做成各種形狀的圖案:小動物、漫畫名角,人體器官等等。若是到了聖誕節,那麼聖誕老人必然以各種形式的造型被請入店內展覽。在布魯日,巧克力不僅是一種美味的食物,而且已經成為了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蕾絲花邊Lace

布魯日彎街窄巷的蕾絲店裡擺放著最精美的法蘭德斯花邊,這種古老手工藝品的名氣是唯一能與巧克力一爭高下的,也成了“橋城”最獨特最迷人的見證。

在街頭巷尾,年輕或年長的婦人在街邊編織,在她們身後的店舖裡面陳設著原材料與製作的成品,如衣服、箱包、桌布、床上用品等,選幾件帶回家,將布魯日的雅緻也帶回了家。




梅姆靈博物館Museum

認真的祈禱精神,靜靜的、悠緩的感情,以及稍帶甘甜的感傷……梅姆靈的藝術,不論是好是壞,可以說它都能顯示出法蘭德斯畫派的典型特點。

梅姆靈博物館令人最深切地感觸到布魯日與梅姆靈之間的感情紐帶。它的規模不大,但擁有《聖烏路斯泰的聖遺物箱》和《聖約翰的祭壇畫》等代表作品,足以讓你感受這位偉大畫家的無窮魅力。

集市廣場Belfry and Markt

比利時最古老的集市所在地,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廣場的周圍矗立著著名的省政府機構辦公樓和郵局總部大樓,至今它們仍保留著15世紀的建築風格。

建於1240年高大的鐘樓是廣場的醒目標誌,內有47個鐘組成的鐘樂,每一刻鐘敲響一次。你只要登上那366級台階,全城風光就可盡收眼底。

貝居安女修道院Beguinage

三大名勝之一的貝居安女修道院建成於1245年。今天,在修道院居住的已不是貝居安女修會的修女,而是本篤會修女。您可以在這裡欣賞如畫般的建築物正面設計、小鴿塔、大型後花園及貝居安女修會修女教堂。這座典型的女士修道院很好地向我們展現了當時修女在這裡的生活情形。

聖血大教堂Church

布魯日教堂眾多,每10平方公里的面積內就有50多座之多,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聖血教堂。每年4月底到5月中的耶穌升天節,聖血從聖龕取出,置於華麗的聖血架上,由神父抬著,在布魯日的大街小巷慢慢通過,供教徒上前親吻祭拜。百姓身穿耶路撒冷古代服裝,表演著耶穌受難及被釘十字架的全過程,讓人不忘救世主為人類贖罪的偉大工程。

啤酒Beer

啤酒似乎是法蘭德斯人不可缺少的東西,時常需要用來為生活注入新的激情活力。

布魯日的啤酒中最有名的一種是在修道院裡釀造的,叫朱比斯特,酒體呈純黑色,入口時似有微粒浮於舌尖,這種酒度數很高,酒精濃度從6%到12%,沒有酒量的朋友可要小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