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口香糖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

| |
  口香糖能夠清新口氣、緩解壓力,因而風靡全球,更有報道稱,嚼口香糖還有增強記憶、幫助集中精神、協助戒煙等益處,雖然口香糖好處很多,但也不能因此忽略了它的負面作用……

  經常嚼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從而更好地清潔口腔與牙齒,但是,醫學專家卻不主張將嚼口香糖作為一種時尚來倡導,尤其是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

  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醫生建議,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過多地嚼口香糖

  另外,過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養成夜磨牙的習慣。此外青少年在身體發育期如果嚼口香糖,可能使咬肌過度鍛煉,刺激下頜角的肌肉和骨骼發育,最終外觀呈現“方形國字臉”,影響女性的面型。因此每次咀嚼口香糖應控制在一刻鐘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