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牛肉洋蔥燒(圖)

| |
來源:大洋網 - 信息時報



  洋蔥的營養豐富,氣味辛辣,常食能刺激腸胃,增進食欲和促進消化,還可以提神健體、降血壓和消血脂。洋蔥可以炒菜、涼拌或做配菜,也可與肉類搭配烹調成菜,尤其與牛肉是最佳搭配,將洋蔥和牛肉一同燒制後,成菜會爽脆清甜、鮮美多汁,十分下飯!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洋蔥(1只)、牛肉(272克)

  腌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1湯匙)、米酒(1湯匙)、生粉(1湯匙)、雞粉(1/2湯匙)、姜蓉(1/2湯匙)

  調料:黃油(2湯匙)、白糖(1/5湯匙)、鹽(1/3湯匙)

  洗凈牛肉,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加入1湯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1湯匙米酒、1湯匙生粉、1/2湯匙雞粉和1/2湯匙姜蓉抓勻,腌制15分鐘。

  洋蔥剝去外皮洗凈,切成塊狀備用。

  燒熱1湯匙黃油,放入牛肉大火翻炒至肉變色,盛起待用。

  續添1湯匙黃油,倒入洋蔥塊大火爆炒1分鐘,倒入牛肉拌炒均勻。

  加入1/5湯匙白糖和1/3湯匙鹽炒勻入味,即可上碟。





廚神貼士


  1、把菜刀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洋蔥對半切開後,放入水中泡一下,再開始切洋蔥,可避免洋蔥切開時釋放出的蒜胺酸酶,讓人雙眼流淚不止。

  2、洋蔥的辛辣味較重,下鍋經高溫爆炒後,其辛辣之味會轉變成甜味,使肉類更加嫩滑鮮美。

  3、與植物油相比,黃油的脂肪含量較高和香味濃郁,用來炒菜味道會更香一些,有增進食欲的作用。

  4、用黃油來炒菜火候不易過高,黃油遇到高溫容易變黑,會使成菜發苦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