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更健康放松的十個習慣

| |
  1、打盹:學會在一切場合,如辦公室、走廊、汽車裏、打盹10分鐘,這會令你精神振奮。

  2、想象:通過想象一個你所喜愛的地方,如大海、高山等放松大腦。把你的思緒集中在所想象東西的“看、聞、聽”上,並漸漸入境,由此達到精神放松。

  3、按摩:緊閉雙目,用自己的手指尖用力按摩前額和後脖頸處,有規律地向一定方向旋轉,不要漫無目地的揉搓。

  4、呼吸:快速進行淺呼吸。為更好放松,慢慢吸氣、屏氣,然後呼氣,每一階段持續8拍。

  5、腹部呼吸:平躺在地板上,面朝上,身體自然放松,緊閉雙目,呼氣,把肺部的氣體全部呼出,腹部鼓起,然後緊縮腹部,吸氣,最後放松,使腹部恢復原狀。正常呼吸數分鐘後再重復這一過程。

  6、擺脫常規:嘗試用一些不同的新方法,做一些你不常做的事,如雙腳蹦著下樓梯等。

  7、放松反應:舒適地坐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緊閉雙目,放松肌肉默默地進行一呼一吸,以呼吸為主。

  8、發展興趣:培養你對各種有益活動的興趣,並盡情地去享受。

  9、伸展運動:伸展對消除緊張十分有益,它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

  10、沐浴時唱歌:每次洗澡時放開你的歌喉,盡量拉長聲調。因為大聲唱歌需要不停地深呼吸,這樣可以得到很好的,使得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