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型:輕松打造 三款最流行發型

| |
 一、發溫潤恬靜的貴氣名媛形象

  發髻蓬松度已經是重要指標,而散落下的發絲也是營造自然風氣質的重點,再來則是善加運用創意,讓非發飾相關飾品也能在頭發上散發出搶眼的光彩。



  1、將耳側兩邊頭發集中後,再斜綁成蓬松的公主頭模樣。
  2、接著撚轉公主頭發尾轉成一個立體的圓形蓬松發髻後,再以發夾收好發絲固定。
  3、把平時搭配造型的珍珠串鏈繞圈纏上立體發髻,便能充當華麗發飾點綴造型。

  在完成編綁動作還沒上發飾前,可先以造型噴霧噴在蓬松處加強持久效果。

  二、蓬松自然的耀眼可人兒 LOOK

  刻意挑松的發辮能讓整體造型顯得自然不造作,所以編織時不能綁得太過緊實,免得營造不出蓬松感,而編織好後也記得以手或尖尾梳挑出些許辮子發絲,表現不規則的隨意感。



  1、將劉海及左側太陽穴上方頭發保留住,再將上層頭發由右上至左下編織成蓬松三股編模樣固定。
  2、接著把頭頂區上方及右耳側的頭發,以三股編織成辮子,再將辮子抓松,發尾反折綁好即可。
  3、為了讓發辮綁起來較有不規則感,可在編綁前先噴些定型噴霧,加強不規則的淩亂感。

  挑選具有造型效果又能維持頭發自然度的纖維膠,塗抹在劉海與側邊發線,讓線條層次感更明顯。

  三、立體感十足的不對稱造型LOOK

  運用編發技巧變化出的發型,馬尾固定處的蓬松感能加強整體的存在感,而處理繞過後腦的辮子時,也不能忽略維持後腦的圓弧曲線。劉海處隱藏調整的辮子小秘訣也是得留意學習的喔!



  1、保留左半邊的頭發,僅將右半邊的頭發在右耳後綁成一個松松的可愛馬尾模樣。而左半邊的頭發則從左耳後以三加一股方式,順勢編成貼頭皮的三股辮,往右邊綁去,將發尾順勢纏繞到右邊馬尾上固定。
  2、如此一來右邊馬尾的固定處則多出蓬松淩亂的造型感,少量劉海上方頭發編小辮子,並固定夾至耳後,可調整頭發的發量。
  3、綁好後的發型,平均噴灑上定型噴霧,讓蓬松效果能夠更加持久。

  發尾與劉海處可以使用定型效果佳,不黏膩並能強調光澤感的發品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