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煮旋律 異鄉的涼夏(組圖)

| |


  A 西式冷蝦雜果拼盤


  材料:蘋果、橙、芒果、奇異果各1只,葡萄數粒,鮮蝦5只(數量均可按個人口味調整),沙拉醬適量。

  做法:先用鹽水將鮮蝦焯熟,然後用冷水沖洗備用;再把去皮切粒的蘋果和橙在果盤中混合,以一勺沙拉醬拌勻;最後把去皮切片的奇異果和切粒的芒果肉鋪上,把冷蝦鋪在最上面,最佳賣相便完成了。

  DIYTIPS

  成本:冷蝦雜果拼盤的材料約需20元,煮20分鐘左右;泰式冷面的成本則為8元,10分鐘搞掂。

  購買事宜:材料在超市都可以買到,若買不到泰椒,可用小紅椒代替;青檸最好選擇進口的,國產青檸會略有點苦澀。




  B 泰式冷面

  材料:蛋面餅1個、青尖椒和紅辣椒各2只、蔥頭若幹、洋蔥半個、櫻桃番茄1只、泰椒碎大約1匙。

  泰式醬汁的做法:

  用清水4茶匙、魚露半匙、2只青檸榨的汁、蒜頭兩瓣切碎、芫荽適量混合攪勻即可。


  1. 煮熟面條,用冰水過冷河。

  2. 把切碎的配料與冷面拌勻,最後加醬汁上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