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散粉幫你打造夏季完美底妝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底妝的精致、持久和完美,一直都是彩妝美人們最本質和最挑剔的追求。散粉作為底妝裏必不可少的法寶,一直都是挑剔的美人們的心頭好。梳妝臺上、化妝包裏,散粉總是占得重要一席,幫女人們將底妝精致到底。



  散粉 完美底妝沒

  你能夠想象沒有散粉、粉餅的彩妝世界會是怎樣嗎?如果你只用粉底液打造底妝,你就會發現,清晨精心描畫的妝容到了下午,總會隨著油脂分泌而不情願地滑落,或者眼底、臉頰就會出現眼影、腮紅的斑痕。是散粉把我們從這種困擾裏解救出來,讓底妝維持“從一而終”的完美。怪不得會有彩妝愛好者說,散粉的出現等於彩妝界的一場“工業革命”。

  精細顆粒 讓肌膚幼滑升級

  不必擔心散粉會造成肌膚浮粉,其實散粉是“粉家族”中最精細的粒子,天生具有性情溫和、質地細膩的秉性。判斷底妝好壞,最好的“測量儀”就是我們的皮膚。在皮膚掃上散粉的那一瞬間,觸覺會告訴你它有多麽幼滑和親和。

  輕松控油 薄透妝效易打造

  散粉似乎是專為挑剔的美人們出生的,彩妝師們也鐘愛它。臺灣一位號稱“絕不補妝”的著名彩妝大師就說過:“其實散粉就是我不補妝的秘訣。散粉上過幾層,越到後面,臉微微出油,妝容會越自然、好看,和皮膚融為一體。”



  遮瑕先行 透明底妝無懈可擊

  在這裏需要強調的是,散粉本身幾乎沒有什麽遮瑕的功能。所以,皮膚有小瑕疵的美女們,在使用散粉前還是要先用遮瑕產品,再用散粉定妝,這樣你的妝容才能無懈可擊。

  用散粉 看肌膚

  油性膚質:粉撲每次抓粉的量都會比較多,與皮膚接觸的面積也比粉刷大,不容易讓妝很快“脫落”。

  中性膚質:散粉刷是你使用散粉時必不可少的一件利器。粉刷的蘸粉量要比粉撲小得多,沒有厚重的堆積感。

  混合性膚質:在T區愛出油的部位可以選用粉撲,讓整個妝容顯得細膩而厚實;而臉頰比較幹燥,可以選用粉刷。

  幹性膚質:幹性皮膚適合用粉刷輕掃散粉,但如果你的皮膚很幹,最好還是省去散粉這步,以免發生浮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