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清爽豆腐三明治(圖)

| |
來源:大洋網 - 信息時報



  三明治是一種西式快餐,常以兩片面包夾上火腿、芝士片或煎蛋等材料制作而成。汀潞美眉說,這種三明治熱量高,容易飽肚,吃多還會發膩,而用豆腐、青瓜和芝士做成的三明治,吃起來不僅清爽開胃,營養還十分豐富呢!

  今日廚神:汀潞

  職業:大學生&歌手

  星座:天蠍座

  身高:167厘米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老豆腐(2盒)、青瓜(半根)、芝士(1包,6片)

  醬汁:芝麻醬(1湯匙)、開水(1湯匙)、海天金標生抽王(1湯匙)、白糖(1/2湯匙)、香油(1/2湯匙)、山西陳醋(1湯匙)、雞粉(1/3湯匙)、辣椒油(1湯匙)

  調料:油(1碗)

  1 老豆腐切成1厘米的厚片;洗凈青瓜拭幹水,斜切成薄片。

  2 將芝士片切成和豆腐大小相同的塊狀,放入冰箱中冷藏待用。

  3 取一空碗,先將1湯匙開水和1湯匙芝麻醬調勻成糊狀,再加入其他醬料調勻,做成醬汁。

  4 燒熱1碗油,插入竹筷待其四周冒細泡,分批放入老豆腐,炸至雙面呈金黃色,撈起用廚房紙吸幹油。

  5 取一片老豆腐,先放入1塊芝士片、1塊青瓜片、抹上一層醬料,蓋上一片老豆腐。

  6 再依次放入1塊芝士片、1塊青瓜片、抹上一層醬料,最後蓋上一片老豆腐,做成三明治。

  7 用牙簽固定住三明治的兩邊,排放至碟中,繼續將豆腐三明治都做完,便可上桌食用。



廚神貼士

  1、芝士常溫下會融化,切成塊後放入冰箱冷藏,待豆腐炸好後,再取出做成三明治。

  2、三明治成功的關鍵,在於選用含水量少、韌度強的老豆腐,也就是北豆腐,不宜用質地易爛的嫩豆腐。

  3、老豆腐通常是盒裝的,切塊後不宜用水洗,否則下鍋油炸時,老豆腐上的水分會使油花四射,容易燙傷人。

  4、老豆腐炸好後,要用廚房紙將其油份吸幹,可讓三明治吃起來不會太油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