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速成:3步驟 1星期超速瘦腿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想有雙纖瘦靚小腿,就要由今天開始,勤做小腿減肥運動,令你穿短裙見人時,可以大出風頭!

  十個女孩,九個說自己小腿胖,其實小腿可算是身體中最不容易減的部位之一,因為小腿是全身體重的重要支撐,所以必須有一定“分量”。同時,許多OL運動少,站得多或坐得太多,令腳部血液和淋巴腺系統活動減慢,新陳代謝不佳,容易造成小腿浮腫或脂肪過多。



  步驟一:打松結實小腿

  其實想瘦小腿,先要檢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松弛還是繃緊。若是肌肉繃緊的話,要瘦就會比較困難。所以首要的減小腿計劃,要由打松結實的小腿肥肉開始。

  方法1

  平日可坐在地上,將一只腳擡高成直角,以拳頭拍打小腿,每邊可做5分鐘。

  方法2

  當假日時,不妨利用市面上的浴鹽放入浴缸中,讓小腿浸泡一段時間,就可以將肌肉松弛。浸浴完畢後也要在小腿進行拍打的動作,加速血液循環。



  步驟二:加強消脂收緊運動

  當小腿開始松軟下來(或天生小腿松弛的),下一輪的減肥工作,便是加強消脂收緊效果,每日可以做些收形運動。

  運動1

  1.腳的前端置於高起的平臺上,腳盡量往下壓。

  2.然後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個人提高。

  有節奏地重復這套動作,做20-30次,盡量使勁踮起、下壓,做到有點酸痛效果更好。可以一只手扶支撐物上,以保持平衡。

  運動2

  1.躺在地上,腳向上伸直與身呈90度,以一條長形毛巾跨過腳背,兩手伸直,腳尖踮高。

  2.兩手用力將毛巾壓下,腳掌也同時壓下,保持手部與腳部伸直。

  重復這套動作40次,便能收緊小腿,令線條更修長。



  步驟三:最後沖刺瘦腿物

  進入最後階段,當然要加速瘦身效果,大家不妨買一些瘦腿膏、瘦腿用品幫幫手,能夠瘦腿之余更有滋潤作用,令雙腿艷光四射啦!

  飲食法去水腫

  除了按摩之外,適當的飲食習慣也能制造美腿。

  1、維他命E幫助去除水腫

  血液循環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腳部浮腫,含維他命E的食物,可幫助加速血液循環、預防腿部肌肉松弛等。含豐富維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麥胚芽等。

  2、維他命B群加速新陳代謝

   維他命B1可以將糖分轉化為能量,而B2則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多吃維他命B豐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3、少吃鹽去水腫

  經常吃多鹽的食物,容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形成水腫,容易積聚在小腿上。飲食除了要減少鹽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鉀的食物,因鉀有助排出體內多余鹽分,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