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夏威夷,無限美艷 無限神秘

| |


天堂裏的夏威夷

如果一個中國人對美國人說已經購得飛往夏威夷的機票,那個美國人一定會非常羨慕你,他會說:"啊!火奴魯魯?你要去天堂?"雖然夏威夷是美國的第五十個州,可是因為它的特殊地理位置在太平洋中間,距離美國本土很遠,所以忙於上班的美國人很少能有機會到夏威夷度假。有人一生只能來一次,大多卻是蜜月旅行;有人終生都未來過。這就好像中國大陸的內地人,雖然聽說過許多關於西藏風光如何美,卻可能一生都沒到過西藏一樣。有的美國人用"天堂"這個詞匯稱呼夏威夷,是因為夏威夷很美,無論是色彩,還是情狀,夏威夷都別具一格。它的天空,它的海水,它的樹木,它的花朵,它的建築物,都格外美。





天堂鳥花

大概是因為地處熱帶的關系,生長在夏威夷的植物美得讓你目眩。它們色彩絢麗,形狀婀娜多姿。隨處可見的棕櫚樹和椰子樹都有闊大的樹葉和粗粗的樹幹,每棵樹形成一個巨大的傘蓋,一排又一排的樹木構成長長的樹蔭。美麗的鳳凰樹開滿鮮紅色的花朵,這些鮮紅的花朵被翠綠翠綠密密層層的樹葉托起,在路的兩旁驕傲地站立著。合歡樹的曲曲彎彎的枝條上長滿碧綠碧綠的碎葉,碎葉中間開滿了粉紅色的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大樹,它們都枝葉繁茂,郁郁蔥蔥。

夏威夷的花更是世界之最。其中最美的花應屬"天堂鳥花"。這種花朵花很大,酷似一只準備展翅高飛的鳥。它有四個花瓣,這四個花瓣的形狀和組合就是鳥的翅膀。

花瓣的顏色有的是黃色的但有深橙色的邊,有的是深橙色的但有黃色的邊。在四個花瓣組成的翅膀中間長著兩支紫色的花蕊,它們一前一後,恰似鳥的頭脖和身體,這紫色的花蕊中心還長著米色和深橙色的蕊心。更絕妙的是這朵花被一個很硬的花莖托住,這花莖是深綠色的,上面還有深紫色與紅色的線條,莖的頂部長著一個斜坡,這個斜坡有豐富的色彩,它由橙色、紅色和紫色構成,這個斜坡把那只酷似鳥兒的花朵托起,仿佛是天堂鳥飛向空中的跳板或稱起跑線。

在這根堅挺的花莖旁邊,長著繁茂的又寬又厚的葉子,葉子是深綠色的,中間還有淺綠色的和米黃色的花紋。這樣絢麗奪目的花朵,大概只能在夏威夷才可見到,或者可以說,這樣絢麗奪目的花朵,只能生長在天堂裏,所以夏威夷人將它生命名為"天堂鳥花"。

在朋友的家居或辦公室裏,在一個又一個的家庭小樓前面,在一座又一座的大廈旁邊,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花朵,花束,花叢,花藍,還有美不勝收的奇草異木。人們用這些超凡脫俗的植物,美化著自己的家園,美化著天堂般的夏威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