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子姜燜雞翅(組圖)

| |
來源:大洋網 - 信息時報



  今日廚神:Bibi 身份:大學生 星座:摩羯座 身高:155厘米

  子姜,就是生姜的嫩芽,為夏季的時令鮮蔬,熟食生食皆可,可以腌漬成泡姜,還可以烹調成菜。Bibi稱,子姜與生姜相比,辣味較輕,清香味濃,用子姜來入菜味道獨特,還有祛風散寒、增進食欲之效,因此媽媽常用子姜來燜雞翅或燜鴨。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子姜(150克)、雞翅(6只)、蒜(3瓣)

  腌料:香辣腐乳(2小塊)、海天金標生抽王(1湯匙)、白糖(1/3湯匙)、海天金標米醋(1湯匙)、生粉(1湯匙)、子姜(10片)

  調料:油(3湯匙)、鹽(1/3湯匙)



  1子姜去皮洗凈,斜切成片;蒜頭拍扁去衣;洗凈雞翅,在背部劃入一刀,別切斷。

  2雞翅置入碗內,加入2小塊香辣腐乳、1湯匙海天金標生抽王、1/3湯匙白糖、1湯匙海天金標米醋、1湯匙生粉和子姜抓勻,腌制30分鐘。

  3燒熱3湯匙油,爆香蒜頭,倒入子姜片以中火炒至香氣四溢。

  4夾入雞翅與子姜片一同炒勻,以大火拌炒至雞翅呈金黃色。

  5註入1杯清水攪勻,加蓋以大火煮至沸騰,改小火燜煮10分鐘,至湯汁呈濃稠狀。

  6倒入腌雞翅的醬汁炒勻,加入1/3湯匙鹽調味,開大火收至湯汁近幹,即可出鍋。




廚神貼士

  1、在雞翅背部劃入一刀,可使雞翅腌制時更容易吸入味,子姜的味道也更香濃。

  2、腌雞翅的醬汁裏有生粉,不宜太早倒入鍋內拌炒,以免雞翅易粘鍋炒糊,應待雞翅煮熟調味後,再倒入醬汁煮沸勾芡用。

  3、以中火將子姜炒至香氣四溢,再倒入雞翅炒制,開大火容易將子姜燒焦,使成菜味道發苦。

  4、子姜不宜一次性進食過多,以免身體吸收大量的姜辣素,從而引發口幹、咽痛、便秘等上火癥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