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 藍天碧海 鉆石般的國家(圖)

| |


鉆石般的斐濟

斐濟群島位於南太平洋,靠近赤道和國際日期變更線,距離我國大約八千公裏,雖然遙遠而陌生,但是斐濟憑借浪漫美麗的海景,使她早已擠身全球十大蜜月旅遊目的地之一,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整個斐濟就是一個度假村!在這個島國不下海,那就等於是白來,在這片熱帶海灘上,遠道而來的遊客會發出"天堂不過如此"的感嘆。藍天碧海,椰林入雲;潔白的沙灘,形狀奇特的珊瑚礁,色彩斑斕的魚兒,形成了斐濟這個熱帶島嶼特有的原始美。在斐濟探海,最大的好處是不需要厚重的潛水裝備,由於海床非常淺,珊瑚和魚兒就在你的腳下遊動,遊客們只要帶上潛水鏡和呼吸管,就可以輕易地在幾乎透明的海水中與魚兒一同暢遊。

斐濟群島由300多個小島組成,這些小島多由珊瑚礁環繞,大到方圓幾百公裏,小的只能容下幾間木屋。遊客們可以通過渡輪、快艇、甚至水上飛機來往於各島之間。斐濟國家旅遊局向我們熱情推薦的這個小島叫"treasure island",當地華人稱之為金銀島,一靠岸我們就被粗曠悠揚的土著歌聲所歡迎,不少先到的遊客也被斐濟人的熱情好客所感染,一起加入到歡迎的隊伍中。在島上,喝著冰鎮的椰汁,品味當地的海鮮,再遙望遠處翻騰的海浪,你會發現時間過得如此之快。不過斐濟好玩的東西可遠不止這些:扔椰子比賽讓遊客們過足了鉛球運動員的癮,島上種類繁多的熱帶動物也讓遊客們愛不釋手,而充滿熱帶浪漫風情的小教堂,也讓情侶們可以重溫結婚時的幸福時刻。最讓遊客感到不虛以行的,是親身體驗海底世界的神奇與美麗。

在斐濟,海鮮是老百姓餐盤裏必不可少的主食。普通斐濟老百姓餐桌上的海鮮大多來自菜場,這裏的海產品不僅新鮮,而且價格也不貴。中國的菜販做起生意來斤斤計較,在這裏卻很少有人用秤,豪爽的斐濟人都是論串,論把,論堆在賣菜。新鮮的海產品甚至不需要清洗,綠油油的海藻可以直接丟進嘴裏,這種鮮嫩的口感可是在中國的飯店裏享用不到的。 吃完海鮮,斐濟人喜歡喝上一碗卡瓦茶去去嘴裏的腥味。這不僅是當地人的飲食習慣,更是一種重要的社交方式。在斐濟的村莊裏,村長經常以喝茶的名義召集聚會,卡瓦茶喝完,主意也就商量好了。不過卡瓦茶的滋味又苦又澀,對葉公好龍的遊客們來說,只是一種旅遊體驗,品好茶吃正餐的地方,還是對外開放的飯店。

斐濟歷史上曾是英國的殖民地,這裏的度假村大都保留著歐洲大陸式的西餐做法。"椰子汁伴瓦魯魚"是每家餐廳必備的涼菜,涼拌的魚肉澆上天然椰汁和密制配料,盛入椰殼猶如一件精美的手工藝品,聞起來又酸又甜,讓人看了就眼饞。甜品是用熱帶香蕉煎炸而成的,奶油一下鍋便騰起陣陣惹味的香氣,廚師每澆上一勺甜酒,就勾得圍觀食客肚裏的讒蟲大動。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餐廳裏輕柔的音樂提示人們:正餐時間到了。在廚房後操作間,印度裔的廚師正在緊張的為食客們精心準備今晚的主菜---甜醬鴨胸肉:青紅椒絲搭上豆芽,竹筍,香菇,鴨肉切絲明火爆炒,裝盤後澆上甜醬油精心點綴,保證讓挑剔的中國遊客也吃的津津有味。

華燈初上後,您還可以去飯店的酒吧坐一坐,天籟般的音樂會讓人緊張的神經完全放松,品上一口精心調制的雞尾酒,所有人生最美的記憶,都將定格在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