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廚房:檸檬茄汁魚(圖)

| |
來源:大洋網 - 信息時報



  檸檬茄汁魚酸甜適口,味道鮮美香口,要想吃得爽快,又不會被魚刺卡喉,應選肉厚刺少的魚為主料,如海魚以黃花魚為首選,淡水魚以鱸魚為最佳。Karmen則選用鮮味極濃的黃花魚,先將其炸至金黃色,再澆上檸檬番茄醬汁,吃完魚肉後,醬汁還可用來撈飯呢!

  烹制材料(兩人份)

  材料:黃花魚(1尾,300克)、番茄(1只)、檸檬(1只)、香菜(2棵)、蒜(2瓣)、姜(1片)

  調料:油(1碗油)、蒜蓉辣椒醬(1湯匙)、番茄醬(1湯匙)、鹽(1/3湯匙)、白糖(1湯匙)

  今日廚神:Karmen

  職業:自由人

  星座:獅子座

  身高:160厘米


  1:番茄去蒂切成丁;給黃花魚抹上少許鹽,腌制15分鐘,用廚房紙吸幹魚身上的水分。

  2:檸檬切半,一半切成薄片,一半擠汁用;香菜去頭切末,蒜去皮切末。

  3:旺火熱幹鍋,用姜片塗抹鍋底,倒入1碗油燒熱,放入黃花魚大火炸1分鐘,改中火炸5分鐘。

  4:炸至黃花魚的雙面呈金黃色,撈起黃花魚用廚房紙上吸幹余油。

  5:燒熱1湯匙油,炒香蒜末,倒入番茄丁炒至變軟出汁,加入1湯匙蒜蓉辣椒醬、1湯匙番茄醬、1/3湯匙鹽、1湯匙白糖、1/2杯清水、香菜末和檸檬汁攪勻煮沸,做成醬汁。

  6:將醬汁淋在黃花魚上,配上切片檸檬,即可上桌。




廚神貼士


  1、炸魚不脫皮的方法:一是先用鹽腌入味;二用廚房紙吸幹魚身上的水分;三將鍋燒幹燒熱,用姜片在鍋底抹一遍;四倒油燒熱後,放入黃花魚炸至金黃色即成。

  2、炸黃花魚時,要不時用鏟子給魚翻身,使其炸勻炸透,切記手要輕要穩,以免將魚皮捅破,影響成菜外觀。

  3、黃花魚炸好後,應用廚房紙吸幹多余的油份,從而保持成菜酸甜適口、清爽不油膩的口感。

  4、在番茄醬汁中放檸檬汁,具有去腥提味的作用,但不可多放,否則醬汁的味道會過酸,成菜會難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