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成就你的致命女人味

| |
  女性荷爾蒙----令肌體健康不老

  女性荷爾蒙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它使人顯得更年輕──不僅可以停止老化,還可反轉生理時鐘、回復青春。德國埃朗根大學路德維希。維爾特和特雷莎。彼得曼爵士對前來一家門診所就診的100名婦女的年齡做了估測,並將他們猜測的結果與這些婦女的實際年齡及經期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加以比較。維爾特和彼得曼在《柳葉刀》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說:“在我們兩個人看來,雌激素水平較高的婦女顯得較為年輕,而雌激素水平低的婦女看上去比她們的實際年齡大。體內擁有了充足、平衡的荷爾蒙女性外表看起來可以比實際年齡年輕15-20歲。”

  女性荷爾蒙----令皮膚神采飛揚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到了30歲後,明顯發現自己肌膚出現斑點、皺紋時,經常不惜成本購買一大堆化妝品往臉上抹,可是您知道嗎,這時,單純的營養補給已無濟於事,在對抗肌膚老化的過程中,溯源才是根本,女性荷爾蒙缺乏是引起肌膚出現問題的最大原因,為肌體補充足量、平衡的女性荷爾蒙,才是拯救您肌膚的根本。

  研究指出,女性荷爾蒙決定了皮膚的亮澤度、細嫩度及滋潤度。德國一項調查發現,雌激素的分泌量影響著肌膚的質素,因為相當部分雌激素保存於脂肪組織中,因此,肥胖者體內有著更多的雌激素,這也就是您為什麽發現一個普遍的現象:肥胖者雖然長著一個不大雅觀身材,但卻擁有一幅細嫩、光潔的面容!但有一點,我不得不說,肥胖並非喜事,通過對500名肥胖者及500名身材良好者研究比較,發現肥胖者體內雖然有著較多的雌激素,但這些雌激素經常會失衡,從而會導致很多疾病的產生!

  我要再次強調,對於肌膚,只作外表的打理遠遠不夠,不要只沈溺於脂粉的表面修飾而忽略了您體內環境的平衡。讓女性荷爾蒙為您的肌膚忠誠守衛!



  女性荷爾蒙----令心情愉快舒暢

  充足、平衡的女性荷爾蒙能讓女人擁有更多的幸福感!您也許會問,不是開玩笑吧?

  假如你生過小孩,你會記得遠離頭痛的自由,以及一種健康安樂的感覺。在懷孕期間,胎盤會產生大量的黃體素。從懷胎的第四個月開始加速黃體素的產生,並且,一天內可能高達三百毫克或更多。這是未懷孕前的十至十五倍!懷孕期的高濃度黃體素被認為是心情愉快的主因。

  此外,黃體素的分泌量會隨著月經周期而增加或減少,在行經期及來經前幾天,黃體素分泌量是整個月經周期中最少的時間,因此,這段時間,您有太多莫名其妙的憂傷和煩惱!從30歲開始,隨著年齡的增大,卵巢功能逐漸衰退,體內的黃體素分泌量也會逐漸減少,令你自感蒼老、卑微,特別到了更年期,黃體素的分泌幾乎停止,從而引致更年期抑郁,甚至萌發自殺的念頭。反過來,由於人體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免疫系統都是相互作用的,一種不好的心情又影響了您的內分泌系統,如此惡性循環,會令您失去生活的信心。因此,補充黃體素荷爾蒙能讓你象少女般充滿幻想,時刻把自己置身於你愛和你被愛的境界。助您找回自信、愉悅的感覺。

  女性荷爾蒙----令身材均稱婀娜

  要使身段迷人,建議您從了解兩個最主要的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和黃體素。並不如人們所想象的那樣,雌激素與黃體素是親密的一對----有趣的是,在整個體內微環境中,雌激素與黃體素相互對抗地存在的。

  雌激素對物質代謝最明顯的作用是它可以改變體內脂肪的分布,促進皮下脂肪沈積,所以女性皮下脂肪豐厚,增加皮膚厚度,減少皺紋。此外,可促進乳房的腺管增生。

  黃體素(孕激素)令基礎代謝增強,抑制雌激素的過量產生,同時分解雌激素沈積的脂肪,促使乳房的腺泡發育,使乳房增大,體溫輕度升高。

  30歲後,女性荷爾蒙的制造者“卵巢”功能開始衰退,其中,黃體素分泌量比雌激分泌量減少得更為明顯,致使30歲以上女性體內女性荷爾蒙常年處於不足且不平衡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