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畫眼線 電眼美女就是你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想讓眼睛看上去大而有神,描畫眼線是必不可少的環節之一。但是,很多人都抱怨說眼線難畫,無法描出漂亮的眼線。的確,眼線的好壞會影響到整個妝容的質量。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輕松描畫眼線的方法。將眼線筆和眼線液並用,定能打造出高雅而傳神的美目!

  眼線的畫法



  要使眼睛顯得美麗而有精神,除了借重眼影、睫毛膏的幫助外,通常還可以利用眼線的修飾,讓雙眼更具立體感。

  初學畫眼線的的女性最好使用眼線筆,且宜選用筆芯較軟的眼線筆,因其容易掌握,顏色也較多,只要選擇接近眼珠的顏色,沿著眼型勾勒,就能表達出自然的眼部神韻。眼線液可以使眼線更持久,又不易脫落。想使眼睛的線條清晰,可用液狀線筆。

  為了使眼線均勻,應選用筆尖不分裂的海綿式或橡膠式筆芯,等用慣後再改用可以調整粗細的眼線筆。另外,這種眼線筆因附著力較佳,也適合淚腺發達的女性使用。畫眼線時,不妨以右手小指先抵信住臉頰處固定,鏡子位置要稍低於眼睛,描畫時擡高下頜並眼向下看;畫下眼線時,則需將鏡子與臉部保持平行,拉低下頜,眼睛往上看,這樣描起來更方便。勾勒眼線的目的,在於使眼部輪廓更加明亮清晰,並且可以改變眼睛的形狀。

  各種眼型的眼線畫法如下:



  基本畫法 由眼頭開始,緊沿著睫毛生長處細細地畫一條線,寬約0.1-0.2公分,至眼尾處稍稍往上藜翹。

  雙眼皮畫法:沿著睫毛輕輕細細地描畫上、下眼瞼,由眼尾向前描至距離眼頭1/3處的位置。

  單眼皮的畫法:單眼皮一般眼睛細小最好不要上下眼線都畫,以免讓眼睛看起來更小,可以只從下眼瞼尾往前畫,畫至眼睛長度的1/3或1/2處即可。

  兩眼距離近者的畫法:畫眼線時,著筆點要比眼頭稍靠後些,而且眼線的前端要細,畫至眼尾時漸漸變粗,因為眼睛距離近的人通常眉毛距離也近,所以必須將眼線畫細一點。

  兩眼距離寬者的畫法:兩眼距離較遠者,著筆點要略微超越眼頭處,並稍微向下彎曲,再沿著睫毛邊緣到眼尾,且稍向上翹,但不要畫得太長。

  下垂眼睛的畫法:要想使眼睛看起來向上翹,上眼線要從眼睛中央畫起,到眼尾處再稍微往上翹。下眼線畫法與上眼線相同。

  上揚眼睛的畫法:為了使眼睛看起來向下些,上眼瞼的眼線向下自然描繪,下眼瞼的眼線則隨眼型自然描畫,畫至眼尾時應做水平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