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臉用哪3種髮型最顯瘦(組圖)

| |
來源:新浪女性



  前幾天一位30多歲的女性顧客咨詢我:“我長了一張小圓臉,不知道要做什麼髮型好?我可以剪劉海嗎?什麼劉海才適合我呢?”在我看來,小圓臉本身就會給人以活潑可愛的感覺,這一點真要恭喜她。無論從五官線條的曲直還是顧客期望的清新自然的效果來看,直的長髮更為適合小圓臉。如果想打造成熟感和更多的女人味,也可以嘗試卷髮,因為卷髮和小圓臉型能夠得到很好的呼應,但不要在兩頰處做大的造型。關於髮型,我給同樣具有這樣臉型的女性提以下幾點建議:



  1.適合梳垂直向下的直發,直髮的縱向線條可在視覺上減弱圓臉的寬度,同時讓耳前的直髮遮蓋住兩頰,可以達到修飾豐滿的效果。

  2.增加髮頂的高度和飽滿度,達到將小圓臉稍稍拉長的效果。





  3.用偏分的劉海突出臉部的縱向線條,露出一小部分額頭模糊較低的髮跡線。偏分而有層次的髮簾能夠使圓臉看起來修長,最好能與兩側的頭髮自然銜接,制造出飄逸的下垂感。

  最後我要說的是,做頭髮的時候一定要和髮型師溝通好,多問問他們什麼樣的髮型更適合你,以及如何與服裝搭配。留一個好看的髮型的確不是容易的事,你需要多花些心思才行。

  ——— 傑遜(名格美容美髮中心香港髮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