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時尚3款夏日清涼髮型DIY(圖)

| |
來源:搜狐女人社區

  你的夏日髮型總是千篇一律的馬尾?還是都隨便以鯊魚夾來度過炎熱的天氣?有時雖然想變化一下髮型,卻又覺得困難、不知從何下手?只要簡單的5個步驟,你也可以輕松擁有像上Hair Salon般的漂亮發型!




  Basic入門班——可愛風丸子頭

  重點技巧:綁髮

  造型難度:★★

  成功關鍵:同樣都是包包頭,一不小心就會把可愛丸子頭綁成端莊師姐頭,關鍵在於丸子頭的髮髻位置要高(接近頭頂),丸子髮髻本身要有松松的空氣感,千萬不要綁得過於紮實工整,否則會太老氣。



  步驟:

  Step 1 將所有頭髮梳成高馬尾,重點在於兩側頭發要梳緊,頭頂和下方的頭髮只要輕輕梳順,保留松松圓圓的弧度,就能做出漂亮的圓頭型。

  Step 2 將馬尾分為兩束,以打單結的方式將頭發打結。

  Step 3 頭發較長的人可以再打一次單結,打結時不用將頭髮拉太緊。

  Step 4 將打完結的頭髮往前翻轉,用髮夾固定在頭上,做成一個髮髻。

  Step 5 將髮髻散落出來的發絲用梳子逆刮,就完成蓬松可愛的造型丸子頭。






  Medium進階班——公主風半盤髮

  重點技巧:扭轉

  造型難度:★★★

  成功關鍵:建議先用電棒或髮卷做出基本卷度再盤發,這樣可以讓線條更柔和、也可以讓造型更順利,此外,要註意扭轉時手勢要輕,松松的扭轉髮束才能呈現出柔美浪漫感,如果將髮束扭轉得太緊,就會顯得過於呆板。

  建議搭配髮飾:這個造型非常浪漫,不妨搭配花朵造型的髮飾更增添柔美氣息,而具有梳齒的發簪則可以讓髮髻更牢固,也是不錯的選擇。



  步驟:

  Step 1 在頭頂正上方取一小束頭髮(範圍介於兩個眉峰之內),將髮束稍微扭轉再向前推,制造出頭頂蓬度,並用髮夾倒插固定。

  Step 2 想象將上半髮分成左中右三等分,先取左耳上方的發束,松松地往右邊扭轉,並用2~3根黑髮夾固定。

  Step 3 接著取中間的髮束,連同左邊固定後剩下的髮束一起往右扭轉固定,最後用取右耳上方的髮束加上之前的發束,再一次扭轉固定。

  Step 4 最後將左、中、右固定後留下的髮束一起抓到右耳下方,將髮束松松的扭轉成髮髻,並用數支髮夾繞著髮髻固定。

  Step 5 最後整理一下頭頂的頭髮和髮髻,展現出蓬松感,噴上定型液固定,剩下的頭髮則可用電棒做出卷度。






  Advanced高級班——名媛風全盤髮

  重點技巧:刮髮+扭轉

  造型難度:★★★★

  成功關鍵:這個髮型與公主風半盤髮的結構類似,但增加刮髮步驟讓整體更蓬松,除了扭轉手法要輕,固定點也要牢,還要加上定型液,才不會有太多散落髮絲,讓髮型松而不亂,而盤髮時可利用兩面鏡子邊觀察邊調整輪廓線。



  步驟:

  Step 1 將頭髮分為上下兩半,上半頭髮先用大髮夾夾起,將下半部頭發以扭轉方式做一個牢牢的髮髻,並用髮夾繞著髮髻仔細固定。

  Step 2 將上半部頭髮放下來,取頭頂部位髮束用扁梳逆梳刮篷,並將該髮束扭轉並稍微往前推以髮夾固定。

  Step 3 用手指將上半髮松松地梳在一起,並巧妙地遮住下面的髮髻,將髮束輕輕往右扭轉並用髮夾固定在後腦杓偏右側處。

  Step 4 用扁梳將剩下的髮束從發尾一口氣逆刮到發中,讓髮束顯得非常蓬松,並噴上定型液讓髮絲不要散落。

  Step 5 接著將刮蓬松的髮束輕輕地繞成螺旋狀的髮髻,並用數根髮夾仔細固定,最後整理一下髮髻,噴上定型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