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擁有法寶 打造零缺點面容

| |
  模特總是有一張完美的臉,除去天生麗質,高超的化妝才是零缺點面容的真正法寶!底妝是女人的魔術,輕輕著墨一些色彩,就可以讓臉龐活起來,同時給你最細致的滋潤和保護。




  完美底妝

  完美的妝容要先從基礎的打底開始,只有擁有一張完美無瑕的臉,才會有一個好的妝容。一般情況下,我們的臉部約有60%的完美肌膚,剩下 40%的肌膚通常會有或多或少的瑕疵。如何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細膩誘人,清秀細致的線條看起來更深邃立體?打底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環節,它將直接影響你的妝容效果。
  除了要練習將粉底打得透明勻稱,還要掌握一些原則技巧,如:利用粉底的厚薄感來塑造臉部立體效果。方法:打上一層輕薄自然的粉底後,使用同一色系的粉底在兩頰凹陷的部位再上一層,制造T字部位粉底輕薄、兩頰部位粉底較厚的立體感。你也可以利用粉底的明暗色差來控制臉部輪廓。選擇兩款色澤粉底上妝,淺色粉底打在T字較亮部位,深色粉底打在兩頰較暗部位。光潔粉嫩的迷人雙頰更會為你增加意想不到的嫵媚光彩。在臉頰處輕輕撲上一層胭脂。試試今年流行的粉色,只要淡淡一層若有似無就可以讓你艷若桃花!





  電眼魅力

  想要擁有一雙電力十足的媚眼,首先要做好保養工作。上妝前要使用適合的眼霜打底,在隔絕彩妝對眼部侵害的同時滋養嬌嫩肌膚。通常塗眼影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立體暈染,一種是水平暈染。立體暈染可以按明暗關系的方法,將冷色塗在上眼瞼的外眼角、內眼角、眉骨與眼球凹陷處,以及下眼瞼的外眼角等部位,再將亮色塗於眉骨下方和眼球中部皮膚上。註意,暗色與亮色的暈染一定要銜接自然,明暗過渡要合理。水平暈染,首先將基礎色塗於上眼皮,如淺咖啡色、淺粉紅色等,再將深色眼影沿睫毛根部塗抹,並向上暈染,使用的顏色越向上越淡。由睫毛根部開始,色彩是由深到淺的漸變,眉骨下用亮色,色彩過渡要柔和自然。

  一雙明亮有神的眼睛,會因濃密迷人的睫毛而更加亮麗出眾。特別是東方女性,眼部輪廓沒有西方女性那樣深邃有型,睫毛的長度與密度也較西方女性稀疏。如何展現雙眸的神采就要靠濃密有致的睫毛一展動人的目光。在使用有色睫毛膏之前,建議你先用白色或無色打底睫毛膏來增加睫毛的密度和長度。也可以在使用睫毛夾之前,在睫毛上塗些凡士林或嬰兒油,這樣既增加了睫毛的造型能力,還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上最後一層睫毛膏時,須特別小心,如果不易塗擦,可以只在睫毛尾刷上少許的睫毛膏。等睫毛膏完全幹後,再用睫毛刷刷去多余的睫毛膏,使睫毛一根根地靈巧動人。





  誘惑雙唇

  你是不是常常有這樣的煩惱:好不容易買了支漂亮的口紅,可是不管你怎麼用力塗啊擦啊,都“撫平”不了唇上的深淺細紋。很多美人都只喜歡塗口紅,卻不懂好好保養唇部。BAZAAR告訴你護唇的秘訣就是:一定要在上妝之前給你的唇部打底!
  許多人擁有的第一款化妝品都是口紅,因為它上妝方便,色彩亮麗豐富。不過唇部保養的課題,卻總是被忽略。要記住,唇部保養很重要,要經常保持柔軟潤澤,因為一旦幹燥,嘴唇的表皮就可能剝落,甚至油性的唇膏都無法讓你恢復。你可以使用護唇膏來保護唇部,避免唇紋加深或幹燥現象的發生,同時又能使唇膏上色時更加均勻飽滿,呈現漂亮的光澤。

  閃亮是今年唇妝的重點,最好使用一些自然粉嫩的色彩。現在的唇色不需要太鮮艷,但要突出亮澤飽滿,養成每天塗潤唇霜的習慣,再塗上最流行的果凍唇彩,在迷離的燈光下,柔潤飽滿的晶亮雙唇,會得到令人艷羨的效果,而且還有好吃的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