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人 如何才能擁有完美好陰道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為了將不正常的分泌物同正常的分泌物區分開來,應該知道隨著月經周期的變化,會有正常的分泌物出現。



  適當清洗外陰,如非必要不要沖洗陰道,維護女性生殖道的天然防線,不破壞陰道內的生態平衡,不讓外界的病原體進入陰道。

  如何清潔你的陰道?

  備好自己的專用清洗盆和專用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在使用前要洗凈,毛巾使用後要曬幹或在通風處晾幹,最好在太陽下曝曬,有利於殺菌消毒。因毛巾日久不見陽光,容易滋生細菌和真菌。

  用溫水清洗外陰部,必須用肥皂時,選用刺激性較小的嬰兒浴皂,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大便後用手紙由前向後揩拭幹凈,並最好養成用溫水清洗或沖洗肛門的習慣。若不揩凈,肛門口留有糞漬,汙染了內褲,糞漬內含有的腸道細菌會趁機拐入陰道,引起炎癥。


  例假期間,要用溫水勤洗外陰,勤換衛生巾,以免血漬成為細菌的培養基。

  清洗時不要使用堿性大的肥皂或高錳酸鉀等化學物質以免改變陰道正常的酸性環境。

  生殖道感染是很多婦女面臨的疾病。它不但會給患者在身體上造成傷害,而且陰部的瘙癢、難聞的氣味及夫妻性生活時的疼痛都給患者心理上造成更大的傷害。掌握正確的衛生知識,在生活中註重預防疾病的發生,才是遠離痛苦的根本。

  陰道、子宮是女性的生殖器官,愛惜它們,那是你未來或當今幸福的一部分。所以要保護好你的陰道。

  好陰道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陰道、子宮是女性的生殖器官,愛惜它們,那是你未來或當今幸福的一部分。所以要保護好你的陰道。

  女性的外生殖器構造復雜,皮膚、黏膜皺褶較多,既有汗腺、皮脂腺,又有前庭大腺和宮頸、陰道的分泌物,還有月經來潮。

  前有陰道口,後有肛門,因此更容易患陰道炎。



  1。註意經期衛生,正確使用消毒後的衛生紙、衛生巾,勤洗、勤換內褲,內褲洗後要放在日光下曬;睡前用溫清水洗外陰。

  2。防止時裝性陰道炎。備受青睞的各種體形褲因褲襠瘦短,透氣性差易使細菌繁殖

  3。防止性病性陰道炎的間接感染。遊泳、桑拿、洗浴時要特別註意。

  4。註意性生活衛生,在性伴侶患有生殖道炎癥時,盡量避免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隔離,以防被感染。

  5。不要盲目濫用抗生素和激素,它們會導致體內菌群失調而患上黴菌性陰道炎。

  6。孕婦不能用任何陰道沖洗劑。因為母親體內有一個精子在體內,所以整個的免疫力都會下降,經常會發生黴菌性陰道炎,如果得了黴菌性陰道炎,要用專門為孕婦治療黴菌性陰道炎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