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這樣潔面 3分鐘皮膚變白嫩(圖)

| |
來源:搜狐女人

  冬天轉瞬即到,對季節一向敏感的肌膚已經開始用幹燥、蛻皮和瘙癢向你抗議。趕緊為你的浴室進行“換季”行動還為時不晚,打響冬日的“肌膚”保衛戰,就從清潔開始。




  去角質:頻率應放緩

  對於不少女性來說,冬季究竟要不要去角質一直是一大問題。實際上,對於身體的肌膚來說,冬天一樣會有角質層堆積。而且由於冬季身體的新陳代謝減慢,角質層也會因此殘留在皮膚表面,難以剝落,加上肌膚幹燥缺水,漸漸便堆積成厚厚的硬皮組織,所以在冬季,同樣需要定期為身體進行去角質的工作。不過,相對於夏季來說,冬季去角質的頻率應有所放緩,以免破壞肌膚自身的保護膜,反而對肌膚造成傷害。

  一般來說,每兩周進行一次去角質已經足夠,如果是敏感肌膚的話,一到兩個月一次也無妨,或者只在手肘、膝蓋、腳跟等粗糙部位進行局部去角質也可以。

  在沐浴結束時,可以用溫冷的水再沖一遍全身或用冷毛巾擦拭全身,讓毛細孔適時地收斂;然後趁著肌膚微溫、血液循環良好的時候去角質。

  如果要使用有磨砂效果的去角質產品,在冬季應盡量選擇磨砂顆粒細小的產品,而且最好不要全身使用。幹性肌膚可以考慮用柔和的煥膚產品達到去角質的效果。在去完角質之後,一定要馬上為肌膚塗上補水性強的保濕乳液。


  保濕:從沐浴開始

  正如在臉部肌膚保養程序中,清潔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一樣,在身體護理中,清潔也同樣重要。伴隨著冬季來臨,濕度驟降,身體肌膚往往會出現幹燥、瘙癢甚至蛻皮。這個時候,在為妝臺展開“換季行動”的同時,也應該及時為你的浴室進行換季。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的四肢尤其是小腿外側皮脂腺分布最少,因此在冬季選擇沐浴產品的時候一定要避免使用去油性強的堿性皂類,盡量選擇微酸性的保濕型沐浴產品,甚至用水清潔即可,以免失去皮膚表層薄薄的天然保護膜。

  在冬季,不妨選擇含有牛油果、蜜糖成分的潔膚用品,甚至沐浴油,或是含香薰油成分的沐浴產品,這樣可以在沐浴的同時更好地達到滋潤肌膚的效果。與此同時,洗澡的水溫也非常重要。

  在冬天,人們往往喜歡泡熱水澡,而實際上過高的水溫會破壞肌膚原有的皮脂保護膜,令表皮細胞受損,傷害到幼嫩的皮膚,容易令其變得更加幹燥,甚至敏感發癢。通常情況下,冬季洗澡時的水溫以不超過體溫5℃,也就是40℃~42℃為宜。沐浴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另外,冬季洗澡的時候也不要太頻繁搓澡,要知道,過度的清潔、用力的刷洗往往都是冬季造成肌膚過敏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