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知 生理期4大註意事項(圖)

| |
  導語:女生每個月擔心的月事,總是讓人困擾。心想:“如果我是男的就好了!”生理期的不適讓許多女生煩惱不已,現在快來看看生理期要註意那些吧。




  1、忌喝冷飲:

  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裏對身體絕對有害。

  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生理期更舒適,桂圓紅棗茶、養生茶、貞味丹蔘、紅糖姜水、黃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2、不要太情緒化:

  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3、生理期宜食:

  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臟血徹底排乾凈。

  身體裏臟血若不排出乾凈,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炎、肝病、紅斑性狼瘡等疾病。為什麼女生比男生不容易得肝病呢?據說就是因為每月的經血將身體中的毒素泄乾凈了,所以比較不容易得肝病。

  4、生理期後的調養:

  吃四物湯啰!在經期來時喝四物湯是錯誤的,要等到臟血都排除後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四物湯煮時可以放點排骨或雞肉,最好加點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