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女性吃牛肉多了易得乳腺癌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對年輕女性來說,如果她們食用較多的紅肉,可能就會增加患上某種乳腺癌的危險,其原因可能是包括牛肉在內的紅肉中所殘留的激素以及其他因素。




  該研究數據來自一項對美國9萬多名護士的健康狀況所進行的多年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對相對較年輕的女性而言,特別是絕經前女性,其紅肉的攝入量與患雌激素受體陽性乳腺癌的危險大小有關聯。

  由於激素受體陽性腫瘤攜帶某種蛋白質,因此雌激素和孕酮這兩種激素會加快腫瘤的生長,這類腫瘤的發病率在美國一直呈上升趨勢,尤其是在中年女性中。

  這項研究從1989年開始,當時對這些女性的飲食及其他習慣進行了調查。從1991年到2003年,研究人員對這些女性食用紅肉的情況進行了長時間的跟蹤調查。只有還未到更年期且沒有患癌癥的女性才能參與這項調查。


  研究結果顯示,與那些每周吃3份以下紅肉的女性相比,每天至少吃1份半紅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幾乎增加了一倍。

  已經有研究結果顯示,煮熟或者用其他方式處理的紅肉會增加實驗動物患乳腺癌的危險。對此,研究人員懷疑,這樣同樣會導致人類患乳腺癌的危險增加。

  紅肉中存在的其他有可能導致乳腺癌的潛在危險因素包括:動物性脂肪以及紅肉中含有的一種鐵化合物,研究表明,這種化合物對乳腺癌的發病起著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