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有些細節莫忽視(圖)

| |



  女性經期腰部莫捶

  婦女在月經期間由於盆腔充血會使人感到輕微不適,如腰酸、小腿或下腹部發脹、乳房脹痛、大小便次數增多、腹瀉、便秘等。這些都是經期的正常生理現象,一般無需治療。然而,此時如果人為地隨意用力捶打腰背,往往會加劇腰背酸痛。因為捶打腰背後,會使盆腔更加充血和血流加快,導致月經過多,經期延長,反而使腰背酸痛更加厲害。


  香氣過量也會“醉”

  女人愛香水,但香氣過濃也會致病。香氣善於竄走,尤其是加入了人工芳香的香水,雖然模擬的是自然花香,但由於多采用化學香精物質,其香味分子的濃度大大超過天然花香分泌的濃度,而且一些難以預料的化學反應很可能會對人的呼吸道、皮膚及中樞神經產生不良作用。有人聞了過濃的香氣後出現頭暈、惡心等諸多不適應癥狀。


  不宜多食植物油

  人們都知道多吃動物脂肪對身體健康有害。實際上,多吃植物油對身體健康也不利,尤其是婦女多吃植物油害處更大。醫學實驗證明植物油比動物油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在體內形成較多的熱量。喜好吃油炸食物的女性,一般容易發胖,而且容易患乳腺癌和結腸癌。因為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乳腺癌的發生,過多的不飽和脂肪酸使膽汁分泌過多,而膽汁酸的代謝產物有致癌作用,故過多攝入植物油還可能會引發結腸癌。


  尖頭鞋能把你送上手術臺

  外表看起來性感、漂亮、時尚的尖頭鞋,不僅會讓你的纖纖玉足長出“雞眼”,還可能把你送上手術臺做矯正手術!由於尖頭鞋有延伸腿部比例的視覺作用,因此不少愛美的都市女性趨之若騖。但骨科醫生指出,長期穿著尖頭鞋可能會導致長出“雞眼”,甚至於足部畸形,尖頭鞋的鞋頭又窄又扁,在設計上存在傷腳的缺陷,長期穿著容易磨損腳部。而腳趾的互相擠壓,又有可能導致足部“橫弓”、“中弓”部的塌陷,甚至導致腳趾變形、拇趾外翻、腳趾重疊等。特別是23歲以下的女性,更容易“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