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10分鐘化出自然工作妝(圖)

| |
 導讀:每天上班前的那場“戰役”可能是許多現代女性一天中最艱巨也是最頭疼的事: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打造完美妝容成了註重細節的都市精英女性上下求索的重要課題。下面就教你用10分鐘化出漂亮的工作妝,讓你輕松美麗地走進公司。




  (1)工作妝非常註重質感,所以要先用液體粉底達好底狀,根據自己的膚色選用適合的調控霜來打底,可以讓之後的粉底上色更急、均勻,例如膚色暗黃者用薰衣草色調控霜,雙頰易發紅者則宜用綠色,而皮膚偏黑色則用肉色調控霜最合適。 然後用粉刷在前額和T字區域輕刷粉底,就可以調出富有質感的肌膚了。

  (2)用略白於膚色的高光打在眼角外圍,眼睛下方和鼻翼等地方,可以有效增加面部的層次感,提亮眼神,並使鼻梁顯得自然挺拔,僅僅1分鐘,就能讓面部輪廓變得不一樣。

  (3)眼瞼處用淺棕色或紅棕色的眼影筆輕輕刷成朦朧狀態,可以使你的眼睛看起來大而深邃,散發出成熟穩重的魅力。

  (4)在畫上眼瞼時,宜用接近膚色的淺駝色系眼影暈染眼瞼上方,從睫毛根部開始向上刷,並漸漸淡出,以保證色澤過渡的自然性。畫好上眼瞼,可以使眼睛的位置態高,從而使臉部略微顯長,散發出女性的端莊氣質。

  (5)用手指將接近珍珠色的亮色眼影在眼角處輕輕按壓,可以有效增加眼部的動感活力 並可遮住眼角的細紋和幹紋,使人感覺精力充沛。




  (6)如果沒有黑眼圈,直接塗上睫毛膏,不畫眼線,更能體現自然感。在畫睫毛時,應讓上睫毛筆下睫毛顯得濃密、略長些。選用帶纖維成分的睫毛膏可以有效的將睫毛拉長,從而讓眼睛的魅力更好的散發出來。

  (7)眉毛不用過多修飾,不必用眉筆將眉線畫出來,否則即顯得生硬又浪費時間。只要用眉刷蘸取黑褐色眉粉輕輕地在眉毛上,在配合臉型的基礎上略畫出一些弧度,就可使眉型顯得自然柔和,而且充滿了女人味。

  (8)刷腮紅時,顏色要和眼影色、口紅色相呼應,由臉頰兩側的發跡向前暈染,逐漸淡處,使臉頰膚色看起來自然健康。如顴骨過高,可將雙色腮紅的白色部分掃在面頰的凹陷處,就可以有效增加皮膚質感,緩和因顴骨過高而產生的生硬感。

  (9)畫嘴唇時先用唇筆勾勒出唇線。雙唇大而厚可采用內描法將唇線畫在唇形的稍內側。若嘴唇小而且薄則可以采用外描法將唇線畫在唇形的稍外側。若嘴唇大小適中者可采用直線法將唇線輪廓描繪成帶銳角的直線。

  (10)最後用唇刷從嘴唇內側開始,由內而外地刷好口紅,並用唇刷模糊兩者的邊緣,可令狀容自然的體。需要註意的是,不要選擇質地太油的口紅,以粉質的為佳,因為它更能突出皮膚的質感。顏色則適合用銀粉色、淺駝色或小麥色,給人一種自然、健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