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好習慣 讓你一月瘦8斤

| |
要想在一周內減掉1斤體重,就必須要在這7天內消耗掉3500卡路里的能量,也就是每天要消耗大概500卡路里。如此說來,你每天攝入的能量必須比消耗的能量要少500卡路里。塑身之方可謂數不勝數,而這當中,最適合成熟Lady的方法,你可以從下面這些小竅門做起。

清晨篇

1、換掉橙汁吃橙子

扔掉你早上喝的1杯橙汁,這相當於140卡路里,吃一個完整的橙子,新鮮橙子的熱量只有45卡路里,這樣就可以減少95卡路里的攝取。橙子裡含有大量的纖維,這會讓你在更長的一段時間內保持吃飽的感覺。

2、少吃幾個煎蛋

用4個蛋白(64卡路里)和四分之一杯的雞蛋替代品(30卡路里)來代替3個整雞蛋(258卡路里),這樣你可以少攝取164卡路里。如果你想吃肉,用三片瘦肉(105卡路里)代替三片普通的火腿肉製品(378卡路里),又可以少攝取273卡路里。

3、選擇更適合的麵包

你完全沒有必要視麵包如大敵而放棄它們,不過確實需要適當的取捨。普通的兩片麵包只含有195卡路里的能量,而添加有芝麻、雞蛋的麵包所含有的熱量則高得多,那麼,試著不要被那些香氣誘人的有添加的麵包吸引,只吃普通的全麥麵包吧。如果你喜歡在吃麵包時夾一些奶酪來吃,那麼,試著用兩片無脂奶酪(32卡路里)來代替普通的奶酪(102卡)吧,這樣,你就可以減少70卡路里的能量攝入呢!

4、用咖啡代替牛奶

用咖啡代替牛奶可以減少70卡路里的能量攝入,用糖的替代品代替糖可以減少16卡路里的能量攝入。再如果在午餐前漫步一番,你也可以消耗掉272卡路里的能量。

5、一些容易操作的小動作讓你在清晨消耗一些能量

在跑步機上跑上30分鐘,或者在沒有鋪水泥的小路上走上30分鐘,都可以消耗掉500卡路里,你會發現接下來你的衣服不知不覺中小了一號噢!

午餐篇

6、快餐愛好者

如果你喜歡吃炸雞排,那也沒關係,把你以前訂的大號的(520卡路里)換成小號的(230卡路里)就可以減少290卡路里的熱量攝入了。不過,提醒你,千萬不要叫巨型漢堡(560卡路里)了,就來個普通的(260卡路里)吧,又可以省下300卡路里出來了。

7、中餐愛好者

少吃那麼一點點吧!把你的米飯只吃一半就可以減少200卡路里的熱量,再把餐後的熱湯少喝一些,“湯、糖、躺、燙”的忌諱,你可要記好了,從餐廳走回公司,好好利用午休的一小時多走會兒路,這些又可以減去328卡路里的能量呢。

8、改變你的午後點心

用一小袋杏仁或者葡萄乾之類的干果(220卡路里)取代餅乾可以減少440卡路里的熱量攝入,或者放棄乾果直接改吃一個蘋果(80卡路里),用蜂蜜水代替下午咖啡也是一個長期有效的方法,一天少攝入300卡路里,那麼一年可以少攝入熱量100800卡路里,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吧!

晚餐篇

9、合理計劃健康飲食

與吃重油烹調的蔬菜、肉或雞鴨相比,喝點肉湯(一勺含1卡路里)更好。用不粘鍋炒菜,不要各種味道重的調料,這樣避免你之後想不斷地喝湯或喝水來調節腸胃的濃度,用橄欖油代替花生油可以減少70到90卡路里的熱量攝入。當然,如果你將蒸過的蔬菜拌點醋和清淡調料來吃,會比用很多油烹調過的蔬菜又少了100卡路里熱量。

10、扔開調味品

把那些在超市買回家的複雜的的調料都扔到一邊去吧,用些簡單的鹽和醋、其他諸如檸檬汁之類的東西替代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減少220卡路里的熱量了。

11、繼續愛麵食

沒關係,你可以繼續吃麵條,只要用西紅柿湯代替各種調味品就OK了,這樣可以省下500卡路里,要是你只吃半碗,恭喜你,你省得更多了。

12、別吃豬肉了

用小的海鮮類做晚餐中的肉類來滿足你吃肉的願望,20只煮過的小蝦(100卡路里)比1斤豬肉(470卡路里),可是少了364卡路里啊。吃完飯,遛上半小時以上的狗狗或者散散步也可以讓你消耗82卡路里。

13、注意微波加工的食物和熟食

微波加工過的食物和熟食中卡路里和鈉的含量都比較高,所以一定要認真閱讀食物上的標籤。

14、不用放棄零食

只吃一些熱量比較低的食物,並不一定要徹底放棄,以免哪一天真的忍不住了而大吃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