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西餐 夏日水果比薩(組圖)

| |
來源:都市主婦

快手西餐:夏日水果比薩



材料:


自髮粉100g牛奶50ml黃油10g鹽2g培根50g沙司10g芝士20g菠蘿20g

做法:

1)麵粉用溫牛奶調和,加入黃油、鹽,合成麵團。

2)等發酵後(約2小時),將麵團攤薄。

3)先在鍋內塗一層薄薄的黃油,把攤薄的麵餅放入鍋內。

4)先將沙司塗在麵餅上,再放上芝士、菠蘿、培根。

5)蓋上鍋蓋用小火烘烤(約10分鐘,具體按照芝士多少而定),直到芝士完全化開,即可關火出鍋。

小貼士:

比薩的配料及多少可以根據各人口味調配,如海鮮比薩、蘑菇培根比薩。麵團發酵的時間要根據當時的溫度決定。



麻辣豆豉蒸排骨



排骨:500g豆豉辣椒醬2湯匙(30g)白砂糖1湯匙(15 g)鹽1茶匙(5 g)老抽1湯匙(15ml)澱粉1湯匙(15 g)料酒1湯匙(30 ml)蔥花1茶匙(5 g)蒜蓉1茶匙(5 g)朝天椒3香蔥1棵香油1茶匙(5ml)油1湯匙(15ml)

做法:

排骨用水洗淨,再斬成3厘米見方的小塊。朝天椒切斜絲。香蔥切碎。

將豆豉辣椒醬、蔥花、蒜蓉、老抽、鹽、料酒、朝天椒、白砂糖、香油一起倒入排骨中攪拌均勻,裝入碗碟中,然後放入菲仕樂藍點高速快鍋的孔蒸屜中,將蒸屜直接放置在中間層無孔蒸屜上,作為三合一的頂層,待烹飪。

上述三層湯、飯、菜準備完畢後,蓋上藍點高速快鍋的蓋,推下安全滑動栓的閥門,開中小火開始烹飪。 10分鐘後,湯、菜、飯即可同時完成烹飪,而不同層次在烹飪過程中不同的溫度,讓每一層都恰到好處,美味可口,而且絕不串味。



海米西瓜湯



用料:


海米:50g薑片:3片西瓜皮: 300g鹽1茶匙(5 g)白胡椒粉1/2茶匙(3 g)香蔥:1根

做法:

1.西瓜皮洗淨,削去外皮及紅瓤,再切成1厘米寬,5厘米見方的小塊。香蔥洗淨,切成斜段。

2.將西瓜皮塊,海米、薑片、鹽、白胡椒和適量清水放入菲仕樂藍點高速快鍋中待用。放入三腳支架,以備中間層食物的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