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有利男性健康的食品

| |
1、西紅柿。西紅柿的酸味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蛋白質等。西紅柿中豐富的維生素C能製造出骨膠原,強健血管。西紅柿中的礦物質以鉀的含量最豐富,有助於排出血液中的鹽分,具有降血壓的功能。
  
2、黃豆。據統計,常吃黃豆製品的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比不常吃黃豆製品的男人低。黃豆還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有效。男性過了60歲,骨質會開始流失,情況和更年期婦女一樣嚴重。多吃黃豆可以補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證實與短期記憶力和學習能力有關。
  
3、南瓜子。男性40歲以後,大多數人有前列腺肥大的問題。美國一項實驗發現,讓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提取物,確實減少了患者頻尿的次數,也改善了其他症狀。南瓜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來源,可以抗老化。
  
4、胡蘿蔔。胡蘿蔔素會在體內變化成維生素A,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抑制導致細胞惡化的活性氧等。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鉀,具有降血壓的作用。胡蘿蔔素還能夠預防癌症。
  
5、海鮮。海鮮可以增強性能力。男性精液裡含有大量的鋅。當體內鋅不足時,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質量。海鮮類中的蠔、蝦、蟹的鋅含量很豐富。
  
6、大蒜。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大蒜能促進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醣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源,並消除疲勞。大蒜另一不可忽視的功能就是提高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鉛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視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食大蒜可改善體質並強身。
  
7、高維生素C食物。男性在24歲後精子的質與量都在走下坡路,維生素C能讓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滿活力。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維生素C可以協助腎上腺皮質素的分泌,可以對抗壓力。
  
8、全麥麵包。要對抗壓力,B族維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維生素B1、B2、B6、B12和葉酸、菸鹼酸等,可以維護神經系統的穩定,增加能量的代謝,有助於對抗壓力。全穀類的食物如全麥麵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全麥麵包是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使人放鬆、不緊張。
  
9、深海魚。壓力大,使男性罹患高血脂症和中風的年齡降低,深海魚則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
  
10、綠茶。綠茶富含紅茶所沒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預防感冒、滋潤皮膚所不可缺乏的營養素。綠茶中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滋養強身的氨基酸,具有利尿、消除壓力的作用。綠茶中還具有提神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壓的黃酮類化合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