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雌激素提高女性美麗源泉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雌激素這個名詞,亦有女性額外補充雌激素以補青春,但它的真正作用是什麼呢?



雌激素之養顏

雌激素能夠使皮膚深層細胞分裂活躍,迅速修復受損的皮膚,能有效地保護皮膚,還能加快面部血液供應,緩解膠原老化,增加透明質酸合成,使雙頰顯現動人紅暈。


雌激素之生育

雌激素能夠促進子宮、輸卵管、陰道、外陰等生殖器官發育和成熟,並將其維持在正常狀態。由於雌激素的潤滑,使子宮頸口鬆弛,宮頸黏液分泌增多、變稀,有助於精子順利通過,是女性受孕的必要條件。


雌激素之發育

雌激素能夠促進乳腺增生,使乳房變得堅挺豐滿;還能促使皮下脂肪堆積,骨盆寬大、造就女性特有的豐滿體態。


雌激素之補鈣

雌激素能夠促進鈣的吸收,減少鈣質從腎臟中排出,幫助鈣質更好地沉積在骨骼上,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


雌激素之護心

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這兩種物質是血管發生粥樣硬化的危險因素。提高脂蛋白的濃度——一種對血管有益的脂蛋白,對心臟有很大的幫助。


雌激素之生髮

對調節女性毛髮生長的細胞補充微量的雌激素後,其合成促進毛髮生長的蛋白質基因數量,是沒有補充雌激素細胞的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