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寶寶意外跌落8大措施

| |
據“全球兒童安全網絡———中國”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意外跌落是0~14歲城市兒童因意外傷害死亡的第三大原因,非致死性傷害的首要原因。但意外跌落至今沒有得到足夠重視。   

專家指出,孩子年齡越小,越容易因跌落而受傷,1歲以下兒童跌落髮生率高達54%;而家裡則是孩子跌落受傷的高發地點,特別在1~4歲的調查人群中,有57.4%是在家中跌落的,因此,對新做父母者和幼兒護理者的教育尤為重要,不能掉以輕心!
  
專家介紹,如下措施可以幫助孩子盡可能地避免意外跌落:

1、在兒童騎車,溜冰時,要準備防護用具如頭盔和護膝等。   

2、非逃生用途的窗要上鎖,或裝上窗欄。   

3、窗邊不放置椅子,搖籃和其他家具。   

4、在給嬰兒換尿布或衣服時,人不要離開嬰兒,保持有一隻手保護著嬰兒。   

5、清除家中的危險因素,如捲起的地毯,暴露的電線,欄杆間距寬大的陽台和樓道等。   

6、在洗手間,洗手盆前和樓梯等放上防滑墊。   

7、要注意幼兒在有滑輪的學步車中的安全,或使用其他固定的學步車替代。   

8、對孩子經常活動的場地要檢查是否安全,如地面是否平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