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吃得苦味食物讓你容顏更美

| |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好看又誘人的甜食是很多MM的至愛,可往往甜食會讓MM們產生一些容顏上的問題,例如會導致痘痘。而我們不愛吃的苦味食物,反而是美容的佳品,據說,多吃點苦味食物,你可以享受到身體健康的“甜”。



對日常食品中酸、甜、苦、咸等各種味道,大多人喜歡甜食,而對於苦味食品較反感。其實,多吃點苦味食物,你可以享受到身體健康的“甜”。

苦可增進食慾:苦味以其清新、爽口的味道刺激舌頭上的味蕾,激活味覺神經,在增進唾液分泌的同時刺激胃液和膽汁的分泌,從而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對增強體質有益。

苦可通便排毒:中醫認為,苦味屬陰,有疏泄作用,對於由內熱過盛引發的煩躁不安有泄熱寧神的作用,體內毒素隨大、小便排出體外,不生瘡,少患其它疾病。

苦可清心健腦:苦味食品可洩去心中煩熱,具有清心作用。泄熱、通便、排毒也會使頭腦清醒,使大腦更好地發揮功能。

含有苦味的食品以蔬菜和野菜居多,如生菜、萵苣、茴香、芹菜、苦瓜、蘿蔔葉、香菜、苔菜等。在乾鮮果品中,有杏仁、黑棗、桃仁、薄荷葉、茶葉等。在糧食和豆類食品中,有糯米、大豆豉、蕎麥等。另外,還有食藥兼用的五味子、蓮子芯等,用沸水浸泡後飲用為宜。五味子適於四季,冬春季飲用更好,而蓮子芯則最適於夏季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