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幻化美麗的魔法棒

| |
粉底,絕對可以算得上是女人的“蜜友”。誰不想仰著一張光鮮亮麗的臉蛋出門?嘿嘿,如果粉底不'合作',想要容光煥發?那可是相當地難哦!想要它乖乖合作也不難,聽聽專家為你支招吧!

粉底,並非越貴越好

挑選粉底,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的,並不是越貴越好。尤其是在冬季,氣候相對比較乾燥,這時候選擇的粉底以具有保濕效果的為上選。如果是在夏天,可選擇含有控油成分的粉底,這樣可讓妝容更為持久。

除此之外,還應根據自己皮膚的性質來選用粉底。如果是乾性膚質,建議使用具有高效保濕成分的滋潤粉底液,它可以“抓”住空氣中的水分,並“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如果屬於油性肌膚,即使是在冬天,也應適當選擇具有一定控油成分的粉底使用,它可以有效控製表面過多的油分,會帶給你更好的妝容效果。

找到最合適自己的粉底就像找到最合適的男人一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粉底的標準應該是不求最好的,只要最適合自己的,如果你的皮膚比較白,你可以選擇購買貼近自然膚色的粉底,如淺杏色等都比較適合。但要避免選擇過暗色調過重的粉底,這樣會讓整個人顯得沒有精神。如果你的皮膚顏色比較黑,你應該選擇顏色稍微暗一些的粉底,這樣才不至於讓肌膚低色與粉底顏色相去甚遠。比如,象牙色就比較適合肌膚較黑的人使用。如果你膚色比較暗黃,可選擇紫色粉底,它能有效中和肌膚偏黃的色調,讓肌膚呈現自然粉嫩的色澤。

選擇粉底,N條“原則”要遵守

選擇粉底的時候,有三大“原則”可是一定要遵守的。不要抱怨挑選粉底的太過麻煩,要知道,它對你的回報可是相當巨大的哦!

第一,你一定要在臉上試用一下。將粉底均勻塗抹於臉部後,把臉側向一邊,看看粉底的顏色與臉色與頸部的膚色是否相融。

第二,一定要記得在自然光下檢查粉底的顏色。如果商場的燈光偏色,就把粉底塗在臉上,帶上小鏡子走到室外仔細看清楚,然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第三,應至少備有兩種顏色的粉底,一種顏色較深的粉底,適合於冬季使用。一種顏色較深的粉底,適合夏天。這是因為,無論我們多麼小心防曬,夏天的膚色都會比冬天深一些。而到了春秋兩季,則可以將兩款粉底混合使用。

粉底,幻化美麗妝容的“魔法棒”

如今的粉底早已經不再是“顏色質地至上”論了,很多粉底都開始有了護膚功效。如果你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一些,可以選擇豐盈、色澤稍微鮮亮些的粉底。它們不但能均勻膚色,還能淡化面部皺紋哦。比如,迪奧推出的一款粉底護膚的效果很不錯。但是價位稍微有些偏貴,大約在300元以上。如果你的肌膚較為細膩,可大膽起用帶有反光成分的粉底,它可以讓你的臉看起來就像精緻的絲絨一樣晶瑩透明,還有淡淡的啞光效果,非常迷人。比如卡姿蘭粉底,價格在百元以內,但是用起來效果也很不錯。

有經驗的化妝老手都知道,粉底是彩妝步驟裡最重要的一環。只要粉底打得好,一個妝就成功了百分之六十,就算只打了粉底,什麼妝也沒有畫,大家還是會覺得你今天格外漂亮。在這裡教你一招。記住,粉底也可以施“魔法”的哦!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臉比較圓胖,可以先在臉頰兩旁上一些顏色比較深的粉底,這樣可以縮小臉部的整體視覺效果。然後,再用白色粉底修飾眼睛、鼻樑、額頭、下巴等部位,這最重要的一步就已經OK啦,其它方面,你完全可以自由發揮了。 ,你只要記住利用淺深明暗不同的兩色粉底,在需要修飾的地方用深色,需要突出的T字部位用淺色的要訣,即可輕鬆化出一張“瘦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