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流行貓眼復古眼線GH支招

| |
米蘭、巴黎、紐約……國際T台復古風潮持續勁吹,而且將再現經典的遊戲愈演愈烈,跨越20世紀40年代,60年代甚至80年代。從時裝到妝容,不乏好萊塢女星般的奢華風情、時裝偶像的經典形像以及迪斯科女郎般的摩登風采。而以女明星為靈感的複古奢華妝容甚至有些橫掃T台的意味。這其中,眼線轉變尤為明顯。看看Prada的秀場女郎,再看看Gucci的秋冬優雅。彷若貓眼的複古眼線,讓整個妝容立刻充滿了奢華雍容的魅惑氣質。

貓眼復古眼線

GH支招:

1.這種略寬、眼尾上揚的眼線畫法非常適合亞洲人,能夠有效拉長眼睛形狀,還能適當改變眼角下垂的缺點。如果你的眼間距比較大,可以在眼角部分稍微加粗。

2.復古妝最難掌握的是:容易髒,容易感覺很假,服裝比較難搭。如果在Party場合,可以搭配黑色小晚禮或者略帶搖滾感的亮片裝。而眼線膏往往既可以暈染,也可以單線條地描畫,持妝時間長,所以可以很好地解決易髒的問題。配合白色帶珠光的眼影粉點在眼角,就能讓整個複古眼妝看起來充滿靈動感。

3.今季流行的複古眼尾並不是彷彿埃及豔后那樣的誇張上挑,而是略長、略寬的平滑眼尾,配合襯色眼影,最適合鳳眼、雙眼長而細或眼尾膚色偏黑的人。

奢華精緻的獨家秘訣——眼尾上揚的複古眼線

1.這一季的複古妝容讓人直接聯想到的便是眼尾上揚的眼線畫法!這種略帶一些誇張的眼線畫法最適合在小型酒會、Party的精彩亮相。

2.黑或咖啡的色彩最容易掌握和搭配,因為本身眼線就足夠醒目,太過特殊的顏色反而會畫蛇添足。

3.注意特殊畫法。這種複古眼線需要我們反向先從接近眼尾部分開始。首先,固定好你的手肘,把它放置在堅固的桌面上,同時,將鏡子平鋪在桌面,利用另一隻手壓住你的上眼瞼,從距離眼尾約幾根睫毛處下手(記得要盡量貼近睫毛),專注地畫上線條;然後,在眼尾處順勢上揚,像在畫廟宇的屋簷般。當然,最好能一氣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