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女性要注意保護臉部

| |
長時間上網的女孩怎樣使自己的容顏少受傷害呢?美容業界的專家提出了一些較好的建議。

面部防護電腦輻射最強的部位是顯示器的背面,其次是左右兩側。屏幕輻射產生靜電,最易吸附灰塵,長時間面對面,容易導致斑點與皺紋。因此上網前不妨塗上護膚乳液,再加一層淡粉,使之與臉部皮膚之間形成一層“隔離膜”。

徹底潔膚上網結束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然後塗上溫和的護膚品。久之可減少傷害,潤膚養顏。

養護明眸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雙目紅腫,面容憔悴,一副黑眼圈,那麼切勿長時間連續作戰。平時準備一瓶滴眼液。上網之後敷一片黃瓜片、土豆片也不錯。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也好。

消除疲勞長時間上網,你會感到頭暈、手指僵硬、腰背酸痛,甚至出現下肢水腫、靜脈曲張。所以,平時要多做體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鬆,將頭仰放在床沿以下,緩解用腦後大腦供血供氧的不足;墊高雙足,平躺在床或沙發上,以減輕雙足的水腫,並幫助血液回流,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在上網過程中不時伸伸懶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雙手用力向後,以伸展緊張疲憊的腰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