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厨房:香炸粉丝牛肉(图)

| |
來源:大洋網



  香炸粉絲牛肉是慧美的拿手菜,將牛肉和湯汁倒在炸好的粉絲上時,會發出悅耳的“嗞嗞”聲,此菜一定要趁熱吃,牛肉酸辣開胃,粉絲香酥可口,感覺十分美妙!慧美稱,炸粉絲需要一定的技巧,才能將粉絲炸成雪白蓬松狀,不想把粉絲炸得焦黃,就快向這位美女廚神學幾招……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牛肉(206克)、粉絲(50克)、紅辣椒(半只)、幹辣椒(12只)、蔥(1根)

  腌料:海天海鮮醬油(1湯匙)、油(1/2湯匙、生粉(1湯匙)、料酒(1湯匙)

  調料:油(1碗)、海天金標米醋(1湯匙)、生粉(1/2湯匙)、雞粉(1/3湯匙)、白糖(1/5湯匙)、蒜蓉辣椒醬(1湯匙)、鹽(1/6湯匙)

  將粉絲兩邊都剪斷,分成兩小把;紅辣椒切成末,蔥切成蔥花;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

  牛肉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加入1湯匙海天海鮮醬油、1/2湯匙油、1湯匙生粉和1湯匙料酒抓勻,腌制15分鐘。

  燒熱1碗油,放入粉絲大火炸至呈蓬松狀,翻面再炸30秒,撈起瀝幹油待用。

  鍋內留少許油燒熱,炒香幹辣椒、紅椒末和蔥花末,倒入牛肉片翻炒至肉變色。

  註入1碗清水煮沸,加入1湯匙海天金標米醋、1/3湯匙雞粉、1/5湯匙白糖、1湯匙蒜蓉辣椒醬和1/6湯匙鹽調味。

  淋入生粉水勾芡,盛起牛肉和湯汁,澆在粉絲上即可。

  廚神貼士

  1、油中應加少許鹽,放入粉絲中油炸時,可防止油花四濺,燙傷手部。

  2、粉絲剪斷分成兩小把,再下鍋油炸至蓬松狀,粉絲要炸勻炸透的話,份量不可多,炸時用鏟子輕壓粉絲,讓每根粉絲都炸透。

  3、炸粉絲動作一定要快,一面炸好後,翻面炸至蓬松狀,便可撈起瀝幹油,粉絲炸久會變焦黃和發黑。

  4、粉絲炸好後是無味的,給牛肉調味時應鹹辣一點,同時煮出的湯汁要多,吃時用粉絲沾上湯汁,味道會很鮮美。